济南市食药监现场抽检外卖店铺 部分店铺存卫生死角

2018-11-24 19:54:12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11月23日讯11月23上午,济南市食药监开展网络订餐净网行动。食药监负责人现场邀请6家与会媒体随机从美团外卖和饿了么外卖平台上订餐送至指定地址,由食药监部门负责检测。每家订餐都在2份以上,除检测外,其余食品则作为检测食品的备份进行保存。

  此次检测将对外卖食品的各项指标进行评估,预计检测结果将在一周后公布。

  

  订餐期间,美团和饿了么的负责人被要求把手机等通讯设备放在显眼位置上,以免影响此次抽查行动的真实性。

  

  现场订餐信息由6家媒体发送给食药监工作人员,所有信息对商家保密。

  11点40分左右,各家媒体的点餐陆续送到,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检测员将所有餐品进行封存。

  

  食药监的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队到外面店铺,对店铺经营资质是否合格、餐饮制作的操作流程是否符合相关卫生规定、餐饮的食品原材料和调味料等进行检查;另一队则留在原地,联同山东标准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的检测员对各家媒体的点餐进行取样封存。

  

  记者随后采访了美团外卖济南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支持此次抽检,并称美团公司将按相关规定执行,对不符合标准的店铺进行暂时封店处理,待质检合格后再决定是否重新进入外卖平台。

  另据到达外卖店铺的食药监工作人员反映,部分外卖商家的卫生情况的确存在问题。

  

  其中一家外卖店铺,店面窄小,操作台面杂乱,一些调味料随意摆放,墙面上布满油污。

  

  另一家饿了么平台上的店铺,据食药监人员检查,其实际地址与在饿了么平台上登记的地址不符,饿了么济南负责人表示这并不符合公司规定,将对该商家展开调查。

  

  各区县食药监检查人员随后将检查结果进行通报,记者发现,这六家外卖店铺除一家店铺公示地址与实际地址不符外,其相关经营手续均齐全有效,但都不同程度的存在卫生死角、食品原材料落地摆放、餐盒处置不当等问题。

  济南市食药监工作人员表示,将对各家外卖店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国土增绿,排出时间表 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开启

    2.jpg

    日前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明确了国土绿化时间表、路线图,并明确提出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全方位推进国土绿化。通过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增加生态资源总量,提升生态服务功能,全力筑牢国土生态安全屏障。[详细]

    11-23 08-11人民日报
  • 众筹超1000万元!故宫首款游戏书揭秘乾隆秘史

    1.jpg

    故宫出版社近日在众筹平台推出了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 如意琳琅图籍》。26天后,金额突破1000万元……   11月19日,故宫出版社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 如意琳琅图籍》已众筹到1000万元,目前金额还在不断增长。[详细]

    11-23 08-11中国新闻网
  • 曲鹏飞谈我国海外利益拓展可能面临的五大风险

    (贾文婷) 第六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24日在中央党校举行。另一方面,中国企业也存在战略规划不够充分,属于典型的被动型风险管理方式,战略咨询公司也比较缺乏。[详细]

    11-24 18-11人民网-国际频道
  • 高祖贵:当前国际体系正在发生深刻调整

    (刘洁妍)第六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24日在中央党校举行,本次论坛以“变动中的世界与中国”为主题。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高祖贵教授总结发言。[详细]

    11-24 18-11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