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食药监暗访外卖,仨商家蹊跷“打烊” 饿了么否认“透信儿”

2018-11-24 19:48:35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继年初连续举办两次“净网行动”之后,11月23日,济南市食药监局再次联合多家媒体突查外卖商家,因分别存在不同问题,被抽检的6家外卖小店被全部责令整改。其中,饿了么平台中一被抽检商家生产地址与平台登记地址不符,且3家饿了么被抽检商家在接单后全部选择“打烊”。

  本次行动在济南电视台一楼会议室举行,济南市食药监局联合历下区与市中区食药监局现场执法。23日10:50左右,媒体记者通过饿了么及美团外卖平台,随机挑选了6家外卖商家下单,分别是:位于大观园附近的三胖烤肉饭、颂饭精致水饺(舜玉店)、位于山师东路14号的卤肉鸡排饭、位于华联超市舜耕店内的阿颖酸辣粉、登记地址为和平花苑5号楼地下室的淮南牛肉汤及重庆砂锅米饭。下单半小时后,6份外卖陆续送达。

  外卖送到后,抽样人员将餐品封装留样,并要求送餐人员签字并按手印确认。“我们将依照抽样工作要求对这些外卖送样、检验。”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至7天之后即可得出结果,将第一时间对外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在记者下单后不久,饿了么平台上三家被抽检小店竟集体宣布店铺“打烊”,即暂停营业不再接单,而彼时正是午餐交易高峰期。至于为何会出现如此“巧合”,饿了么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店铺经营时间由店铺自由决定,平台方无权干涉,并一再声称并没有提前告知相关店铺任何信息。

  随后,记者跟随食药部门执法人员分赴6家外卖小店进行突击检查。根据饿了么平台登记的地址,记者一行来到和平花苑小区5号楼地下室,但在此并未发现淮南牛肉汤店铺,而是一家早已人去楼空的韩餐店。记者随后拨通外卖小哥电话,得知该店实际地址位于朝山街附近。饿了么方面称这是违规行为,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落实情况,食药部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已对该店下达整改通知书,登记地址必须与实际生产加工地址相符。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辖区食药监管部门当场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随后将及时开展“回头查”,确保整改到位,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记者苏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国土增绿,排出时间表 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开启

    2.jpg

    日前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明确了国土绿化时间表、路线图,并明确提出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全方位推进国土绿化。通过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增加生态资源总量,提升生态服务功能,全力筑牢国土生态安全屏障。[详细]

    11-23 08-11人民日报
  • 众筹超1000万元!故宫首款游戏书揭秘乾隆秘史

    1.jpg

    故宫出版社近日在众筹平台推出了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 如意琳琅图籍》。26天后,金额突破1000万元……   11月19日,故宫出版社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 如意琳琅图籍》已众筹到1000万元,目前金额还在不断增长。[详细]

    11-23 08-11中国新闻网
  • 曲鹏飞谈我国海外利益拓展可能面临的五大风险

    (贾文婷) 第六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24日在中央党校举行。另一方面,中国企业也存在战略规划不够充分,属于典型的被动型风险管理方式,战略咨询公司也比较缺乏。[详细]

    11-24 18-11人民网-国际频道
  • 高祖贵:当前国际体系正在发生深刻调整

    (刘洁妍)第六届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青年学者50人论坛24日在中央党校举行,本次论坛以“变动中的世界与中国”为主题。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高祖贵教授总结发言。[详细]

    11-24 18-11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