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一份外卖来吃,安全吗?市食药监局“网络订餐净网行动”

2018-11-23 18:18: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3日上午,济南市食药监局启动网络餐净网行动,并邀请了济南市多家媒体以及美团外卖、饿了么外卖平台共同参与监督。

  此次活动是由媒体记者通过饿了么、美团等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现场盲抽该平台在线商户,分别从六家不同的商家订购,美团饿了么各三家。每家外卖店铺订餐数量都在2份以上,除检测外,其余食品则作为检测食品的备份进行保存。

  外卖送来之后,监管人员查看食品外包装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进行现场封样抽检,抽检结果将在7天后向社会公布。

  随后这六家餐饮店所在地的食药监管所对其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记者跟随食药监管人员来到了一家刚刚在饿了么平台订餐的一家外卖店铺,而记者发现,这家外卖其实际地址与在饿了么平台上登记的地址并不一致,随后记者也采访了饿了么,其负责人表示这并不符合公司规定,将对该商家展开调查。

  行动现场,各区食药监管所工作人员陆续将突击的检查结果进行现场公布:六家外卖店铺都具有相关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也具有相应的健康证明,但却同时存在着不同程度的卫生死角、食品原材料摆放不合规定等问题。

  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学忠最后在活动尾声表态:“老百姓的不放心就是我们的关心,让老百姓吃上放心饭是我们的职责所在!同时,为了确保网络订餐消费安全,我们将会根据最新公布的《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不定期组织净网行动,按照人民群众关心的食安问题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