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与校的对视----中可山东走进希望小学

2018-11-23 15:37: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前苏联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家庭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学校的教学、教育就会像纸做的房子一样倒塌下来。” 对于学校的学生而言,学校和家庭是最重要的环境。为提高学校教师对家校联系的认识和能力,11月22日,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可山东)携手王竹君讲师一同走进聊城冠县可口可乐希望小学,为希望小学的老师们送上一堂“架起家校沟通的桥梁”的课程,并赠送了近500册图书。

  活动开始前,中可山东志愿者带领学校老师、部分学生代表,一同前往走廊观看“公益声浪地贴”。据了解,中可山东希望通过这种新颖的方式让更多人的态度观点出现到希望小学的走廊,引起学生的关注和共鸣,让更多的学生在乎环境、在乎知识,在乎身边的一切。观看结束后,学生们给半年后的自己写了一封信,写下愿望,写下目标,写下感想……

  之后,王竹君讲师为学校教师进行授课。王竹君讲师毕业于吉林大学,是国家注册心理咨询师,曾带领团队获得2017年青岛市微尘之星公益团体,中可山东因微尘与其结缘,此次携手一同走进希望小学。王老师从家校联系的重要性、如何构建家校沟通的桥梁两方面入手,强调对学生而言,学校和家庭是最重要的环境;指出学校老师要在教育孩子的理念、实际操作方面与学生家长达成共识,形成教育合力;指导并组织现场教师做互动游戏,现场欢声笑语,气氛十分融洽。

  希望小学的张老师表示:今天的课程受益匪浅,以后会重视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与学生家长一起让孩子成长得更好。这些地贴挺有新意,也很有意思。

  人人小在乎,世界大不同。聊城冠县可口可乐希望小学是可口可乐希望工程在山东唯一的一所希望小学,多年来,中可山东一直为学校带去温暖与关爱。据悉,中可山东期待在这个收获的季节组织和参与更多的公益活动来彰显品牌态度,后期将在全省各地开展多项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并在全国各地进行大力推广,将爱心公益事业进行到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国土增绿,排出时间表 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开启

    2.jpg

    日前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的意见》,明确了国土绿化时间表、路线图,并明确提出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全方位推进国土绿化。通过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增加生态资源总量,提升生态服务功能,全力筑牢国土生态安全屏障。[详细]

    11-23 08-11人民日报
  • 众筹超1000万元!故宫首款游戏书揭秘乾隆秘史

    1.jpg

    故宫出版社近日在众筹平台推出了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 如意琳琅图籍》。26天后,金额突破1000万元……   11月19日,故宫出版社首款互动解谜游戏书《谜宫 如意琳琅图籍》已众筹到1000万元,目前金额还在不断增长。[详细]

    11-23 08-11中国新闻网
  • 外媒:中国驻巴基斯坦领事馆遭袭,已有2名警察殉职

    海外网11月23日消息,据今日俄罗斯及法新社消息,中国驻巴基斯坦卡拉奇领事馆附近发生爆炸并传出交火声。当地媒体援引目击者的话表示,有3到4人试图闯入领事馆,他们向警卫开枪,并用手榴弹炸毁了门。(原题为《中国驻巴基斯坦领事馆遭袭 已有2名警察殉职》)[详细]

    11-23 15-11海外网
  • 民调:绝大多数俄罗斯人认为自己很幸福

    全俄社会舆论研究中心日前公布的一份民调显示,绝大多数俄罗斯人(84%)觉得自己很幸福,其中,家庭是其幸福感的主要来源。报道补充道,32%的受访者称,其身边绝大多数亲朋好友过得幸福;16%的受访者认为周围的朋友大多不幸福。[详细]

    11-23 15-11环球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