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你我,快乐成长”——中共山东省委机关幼儿园中一班感恩大行动

2018-11-22 13:08: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铮

  11月22日是感恩节,为了培养孩子良好的品德,让他们从小懂得识恩、知恩、懂恩、感恩,山东省委机关幼儿园中一班开展了以“感恩你我,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感恩节活动周,举办了系列娱乐项目,将感恩的种子早早播撒在幼小的心田。

  让孩子获得“爱”与“被爱”的双重体验,感受父母抚养宝宝的辛劳,是活动的第一个主题。中一班开展的“护蛋行动”爱心小测试别出心裁:孩子们每人从家里带来一枚鸡蛋,从早晨入园到下午离园,都要随身携带”蛋宝宝”,并想办法保护它不受伤害,确保完好无损。孩子们知道,一旦“鸡飞蛋打”,就意味着前功尽弃。

  大清早,孩子们纷纷带着化了妆的“蛋宝宝”,兴高采烈的来到教室,开启了一天的“护蛋之旅”。

  你瞧,带着特殊的“使命”,孩子们的责任感油然而生,漂亮的“蛋宝宝”小主人多么认真仔细呀!

  每个孩子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精心呵护着心爱的“蛋宝宝”,生怕让它受到一点点伤害,毅然一副“小爸爸”“小妈妈”的面孔。

  据悉,就连中午的时候,都陪着“蛋宝宝”午睡,生怕惊醒了“梦中人”。

  一天下来,大部分孩子的“蛋宝宝”都完好无损的随主人回了家。“护蛋行动”让幼儿感悟到亲情的可贵,体会到保护和善待每一个小生命的良苦用心。

  接下来,老师给小朋友们布置了另一项小任务,家园合作完成“小手护大手”。小朋友为家里的长辈洗手并涂护手霜,用灵巧的小手反哺大人的养育之恩。

  最后,为了让孩子们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老师还教小朋友学会了手语《感恩的心》。

  据幼儿园老师介绍,感恩节活动周系列活动中,孩子们通过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听、用行动去感受,已经在幼小的心灵中培植起了一种感恩的情怀,这种情怀,使孩子们今后无论是对待父母、老师、小伙伴,甚至对手,都能时时释放出正能量。

  

初审编辑:于子清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地评线】深刻认识非公经济的时代价值

    学习领会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前提是正确看待非公经济的作用,处理好公有制经济发展与非公经济发展的关系。2018年11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对非公经济人士提出,希望非公有制经济要健康发展,前提是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详细]

    11-22 12-11浙江在线
  • 风雨改革路,坚持走到底

    正值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从10月25日至今已经进行三场,各部委座谈宣讲并与网民们在线交流,反响热烈。坚定信念跟着党走,必将风雨无阻、勇往直前,开创属于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新天地,奔向更加美好的明天。[详细]

    11-22 12-11中安在线
  • 美国达拉斯一公寓失火 6人从楼上跳下含一名婴儿

    海外网11月22日电当地时间21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一处公寓突发大火,楼里被困的6人含一名婴儿,被迫从楼上跳下逃生。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早上7点左右,达拉斯市一处公寓燃起大火。[详细]

    11-22 12-11海外网
  • 韩国大型旅游集团拟投资海南 博鳌至首尔航线有望开通

    韩国大型旅游集团拟投资海南。博鳌至首尔航线有望开通中新网海口11月22日电。[详细]

    11-22 12-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