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押金退还“难上加难” 人工客服无人接听

2018-11-19 09:11:57 来源: 爱济南 作者:

  半个月前,不少用户反映共享单车ofo小黄车退押金难,在申请退押金多天后仍未收到退回的款项,记者通过拨打人工客服,帮助其中一位用户顺利退款。15天过去了,其他用户的押金都收到了吗? 记者首先联系了曾提供线索的刘先生。

  临近退款截止日 押金依然没到帐

  刘先生介绍,10月29号申请退款,说是1到15天,但现在还一直在退款中,我同事的也都没退出来。

  除了刘先生,和他同一天申请退押金的王女士至今也没能收到退款。在半个月前,记者联系客服时,得到的答复是因为公司政策发生了调整,所以退款押金,需要人工进行审核,耗费0-15个工作日,但具体的时间不能保证。

  曾经:转接客服处理钱款秒退

  如今:人工客服无人接听

  当时ofo的客服工作人员宣称,如果超出截止日期没有收到退款,可以再次拨打客服电话,提供用户名和支付渠道以后,即可获得退款。但王女士却告诉记者,如今的客服已然“无人接听”。王女士说,打过去以后有人接通,并开始计时,但是没有任何的声音。

  随后,记者也多次拨打了ofo官方400客服电话,均能打通,但无人接听,甚至出现了三次没有接通自动挂断的情况。既然客服“跑路”,那小黄车还能用吗?

  公司资金紧张或成“退款难”根本原因

  随后记者在黑虎泉路的单车停靠点发现,在一百米的距离内,只有6辆ofo小黄车的身影,而在附近泉城路停靠点,小黄车的数量也屈指可数。据该地区车辆管理员马老师说,现在小黄车的数量基本上很少了,小黄车的用户也不是很多。也有几位市民告诉记者,他们并不喜欢用小黄车,第一因为需要交押金,第二觉得没有小蓝车比较方便。

  根据媒体报道,今年8月,因拖欠6800余万元货款,运营ofo的主体公司被合作伙伴、自行车生产企业上海凤凰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告上了法庭。此外,近期又在多个案件中,被北京多个法院列入被执行人名单,涉及执行标的超5360万元。此前,共享单车的押金问题一直很难处理,专家指出,解决押金监管问题的关键在于对押金设立专用账户,接受第三方监管,防止押金被挪作他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100元面额硬币来了!长啥样?怎么买?快来看

    1.jpg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之二为深圳城市建筑、蛇口港、拓荒牛雕塑及飘带等组合设计,并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字样及面额。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之三为上海浦东标志性建筑及南浦大桥、黄浦江等组合设计,并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字样及面额。[详细]

    11-19 07-11中国新闻网
  • 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自贸试验区建设五周年巡礼)

    2013年9月,上海自贸试验区挂牌成立,这片涵盖上海外高桥保税区、外高桥保税物流园区、洋山保税港区和上海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的28.78平方公里土地,正式成为中国改革开放新的试验田。[详细]

    11-19 07-11人民网-人民日报
  • 大雨将至 可能引发泥石流 加州山火灾民恐遭殃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应急办公室17日警告,一场暴雨下周即将侵袭遭遇山火的加州北部地区。加州应急办公室发言人布赖恩·梅说,天气预报显示下周将有暴雨,当局请暂住沃尔玛停车场的灾民18日以前离开。[详细]

    11-19 08-11新华网
  • “世纪盗窃案”有新线索:失窃的毕加索名画或被寻回

    失窃的毕加索名画或被寻回中新网11月19日电。综合报道,六年前从荷兰博物馆被盗走的七幅名画中的一幅——毕加索的《小丑的肖像》,可能已经在罗马尼亚被找到。[详细]

    11-19 08-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