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者的深呼吸一一品评王云龙的画

2018-11-09 13:34: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永平

  当代艺术中,大概惟有油画的色彩更接近于自然。这样的感觉,是品读王云龙的油画时一下子冒出来的。

  简洁的抒写,传神而灵动,理性与感情,实与虚、常与变传统与现现代等等,没有一个睿智的头脑和一双勤奋的双手以及耐得住寂寞的沉着心性,何以胜任?

  这是画者的深呼吸 ,而非常艺术家随性任性的游走与挥洒。

  所以品读王云龙的油画,感性而言,让人多一份特别的意会,满眼都是悦目的色彩,尤其是那些以物象和风景为题材的作品,看实实虚,看虚实实似乎随手拈来却又不同寻常,妙趣横生。充满现代意识和现代审美意味,且处处透露出主体精神中那一脉深藏的艺术情怀,引人开悟。

  王云龙的油画,显然也只缺变法与求新,有很强的形而上探求,技术合量也很高,但始终未偏离油画语言的本质特性。

  其实作为行外读者,我更为看重的,是王云龙那份艺术心境一达观沉着、理性,优雅中透着执著,一派纯正的专业风度!当然,专业风度的背后,是艺术理想的支撑,没有无谓的张望与焦虑是寂寞中的深呼吸,这种深呼吸,更能养人养画,有这样一种坚持和境界,云龙定有大造化。

  王云龙简介:

  山东书画协会会员,山东青少年书画艺术协会副秘书长,美国迪贝艺术家协会会员,山东子贤学堂教学总监。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高铁驶向世界最高舞台 技术引进服务于自主创新

    U564P4T8D8672222F107DT20181109034823.jpg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模式,都已经在中国技术产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路风表示,反观中国高铁,由于产品开发平台保存比较完整,大规模技术引进就能带来成熟的产品经验,促进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从而成为平台自我升级的助力。[详细]

    11-09 07-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行业专家:5G资费还待科学设计 民众尚需理智期待

    0549c9bebd854faeb068f1f08eebac81.jpg

    对电信运营商来说,5G意味着颠覆式的科学重构,而资费就是他们将改造自我的成果推向消费者的直观表现。”  虽然关于5G资费目前没有明确标准,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坦言,针对普通用户的5G流量收费目前还在研究中,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让用户使用不起。[详细]

    11-09 07-11科技日报
  • 美国财政部实施针对俄罗斯的新制裁

    美国财政部8日宣布对与俄罗斯有关的3名个人和9个实体实施制裁,理由是其在乌克兰问题上“支持俄罗斯立场”。俄罗斯政府已多次表态称美国对俄制裁非法,并表示会对制裁做出相应回应。[详细]

    11-09 13-11新华网
  • 挪威军舰和油轮相撞 面临沉没危机

    据法新社8日电,挪威海军巡防舰殷格斯塔号(KNM Helge Ingstad)和马耳他油轮索拉号(Sola TS)8日在挪威西部峡湾相撞,目前救援人员正努力抢修军舰以免其沉没。挪威军方表示,当天凌晨四点刚过,在挪威第二大城市卑尔根(Bergen)附近的耶尔特峡湾(Hjeltefjord)...[详细]

    11-09 13-11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