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日高速通车 助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

2018-11-02 11:2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1月1日,由山东高速集团投资建设的潍日高速正式通车,潍坊到日照的行车时间由原来3个小时缩短至一个半小时。它的建成通车密切联系了环渤海经济区和鲁南经济带,为鲁中地区新添一条重要的南北通道,对加快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具有强大推动作用。同时,还代表着山东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了6000公里。

  据了解,潍日高速由北向南串联起了荣乌、青银、青兰、日兰等高速公路,并将连接即将建设的潍坊南绕城高速、济潍高速(济青高速中线),对鲁中与胶东半岛和鲁南地区的互通起到重要作用,是山东半岛北上京津、南下沪广的连接大通道。

  市民如果从日照出发去济南,可以先从山海路到潍日高速陈疃收费站入口,从潍日高速转到青兰高速。该路线比先走G1511距离更短。

  另外从日照到东营、滨州、淄博、莱芜等地,走潍日高速也是最佳路线之一。

  潍日高速的建成不仅由北向南串连起了潍坊的滨海区、寒亭区、寿光市、潍城区、昌乐县、安丘市、诸城市和日照的五莲县、东港区9个县市区和潍坊市、日照市两市主城区,而且连接起了两端的潍坊港、日照港两个港口。

  潍日高速全线在潍城西、潍坊南、安丘西、安丘南、官庄西、程戈庄、诸城西、诸城南、五莲北、松柏、街头北、陈疃等设置互通式立交。全程设置了潍城西、潍坊南、昌乐南、安丘南、安丘官庄、诸城石桥子、诸城龙都、五莲北、五莲、街头、陈疃北11处匝道收费站,收费期限为25年。

  记者还了解到,潍坊南、安丘、五莲北3对服务区的商超、餐饮、扫码支付等软件系统已上线,该系统通过液晶显示屏将各类图文信息直观形象地展示给客户,操作灵活,收银高效、管理精细,让服务区商超、餐饮从购买到结算的过程更加规范、有序,大幅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效率,服务区的升级改造将为广大乘客带来良好的体验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大部 闽粤沿海将有明显风雨天气

    cd3d714f8b7b435ba49465243e846ab6.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昨日,新疆北部和南疆西部山区的部分地区降雪(雨)或雨夹雪(降水量1~5毫米),北疆沿天山一带7~11毫米。受冷空气和台风“玉兔”共同影响,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广东等地出现7~8级阵风,福建中南部沿海和广东东部沿海达9~11级;福建东南部、...[详细]

    11-02 08-11中国新闻网
  • 国内油价迎年内最大降幅 92#汽油料重回7元时代

    26debe67963445bbb2d1ce6f5ad292b0.jpg

    (程春雨)国内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11月2日24时开启。2018年以来,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格历经21轮调价,仅有一轮调价搁浅,上调13次,下调7次,92#汽油累计上调1.09元/升,0#柴油累计上调1.18元/升。[详细]

    11-02 08-11中国新闻网
  •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拟近期对中国游客等实行免落地签证费措施

    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11月1日表示,为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泰国旅游,泰国政府计划在今年11月15日至12月底期间,对中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实行免落地签证费措施。育塔萨强调,中国游客属于高端游客,泰方十分重视中国游客,愿意采取各种措施让他们在泰国旅游有...[详细]

    11-02 10-11中国新闻网
  • 美起诉3名涉一马公司案人员 涉案大马富商“喊冤”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前,美国司法部对涉一马发展公司(1MDB)弊案的马来西亚富商刘特佐和高盛集团的2名前银行家发动刑事起诉,刘特佐通过律师喊冤,坚持自己清白无辜。”  11月1日,美国司法部检察官办公室就“一马公司”案在纽约东区联邦法庭,起诉刘特佐...[详细]

    11-02 10-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