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山东畜牧业博览会开幕 国内外500余家企业参展

2018-11-01 09:07:49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济南10月31日电 (沙见龙)第33届(2018)山东畜牧业博览会10月31日在济南开幕,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荷兰、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的500多家企业参展,通过展示、推广绿色畜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成果、新产品、新装备,加强国内外技术交流与合作。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看到,展会设有品牌馆、机械设备馆、动保馆、国际展区、畜禽粪污处理设备区、优质畜产品展区,展出面积达到36000平米,涵盖良种畜禽、动保饲料、牧草种植利用、现代畜牧机械装备、优质特色畜产品等领域。

  荷兰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武田富此次带领荷兰9家从事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公司组团参展。他表示,荷兰在猪、家禽及奶牛场持续盈利,解决矿物质过剩、氨蒸发等环境问题方面具有优势,将与山东的行业主管部门、生产企业和科研教学机构进行技术对接交流,共同寻找合作机会。

  据山东省畜牧兽医局二级巡视员刘凤军介绍,山东畜牧业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了32届,是中国举办历史最长的畜牧业展会,由最初围绕家禽良种、兽药饲料为主的省内展销会,逐渐成为以现代畜牧装备为重点,涵盖畜牧业各个板块的综合性国际行业盛会。

  为顺应畜牧产业发展新形势,此次博览会举办面向生产、经营、服务、消费各环节的配套活动达30多项。刘凤军表示,希望参展企业充分利用博览会这一平台,加强信息发布、成果转化、技术交流、经验分享、产销对接,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山东将持续学习借鉴国内外展会的有益经验,进一步放大博览会“国际窗口、区域纽带、全省平台”的作用。

  山东是中国畜牧业大省,2017年,该省规模以上养殖场6.2万余家、畜产品加工企业2000多家、饲料兽药企业2000多家;肉蛋奶总产量1487万吨,占中国总量的近10%,畜牧一、二、三产业产值近万亿元人民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于子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北方大部气温降4~6℃ 闽粤沿海将有明显风雨天气

    cbc9f412ea5f4ed29b7fb56bceaa837d.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受“玉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1日08时到11月2日08时,广东东部、福建中南部沿海、台湾东部和南部等地将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10毫米)。[详细]

    11-01 08-11中国新闻网
  • 国考报名结束超120万人已过审 最热岗“四千选一”

    a36a8e8f2a894a2eb41b2646ce167607.jpg

    10月31日18时,2019年度国考报名截止,截至报名结束时的数据显示,报名过审人数已超120万。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数据,截至报名结束时,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气象局“预报股业务管理科员”一职,竞争比已经达到4040:1。[详细]

    11-01 08-11中国新闻网
  • 印尼发现疑似失事客机机身残骸

    10月31日,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戈戎不碌港口,搜救人员搬运遇难者遗体。印度尼西亚国家搜救局官员10月31日说,印尼搜救人员在西爪哇省加拉璜县附近海域海底发现一件巨大物体,怀疑是日前失事的狮子航空公司客机机身的一部分。[详细]

    11-01 10-11新华网
  • 中国驻巴拿马大使:中国与世界各国发展关系光明磊落

    针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来的涉华消极言论,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近日指出,中国在同包括巴拿马在内的世界各国发展关系时光明磊落,互利共赢。谈及巴拿马城—奇里基省铁路项目,魏强介绍了中国铁路建设经验并表示,该项目是由巴方向中方提出的合作建议。[详细]

    11-01 10-11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