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代蛋糕奶油“飞青花”诞生

2018-10-30 15:50:48 来源: 东北新闻网 作者:

上海海融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园区

  在烘焙食品领域里,蛋糕奶油是一项重要的原料,它广泛应用在西点、蛋糕、面包里,与老百姓的生活紧密相连。据悉,我国用于制作西点蛋糕的奶油现今已发展到了第三代,一款名为“飞青花”的奶油近期隆重面市。10月26日,由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与上海海融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健康烘焙食品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飞青花”奶油新产品发布会于无锡举行。中国食品报社、中国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中粮集团、行业专家学者、全国多家知名饼店负责人及知名媒体共同出席见证了烘焙食品行业这一重要时刻。

  校企联动合作

  健康烘焙食品研究院揭牌

  2017年10月18日,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据了解,近些年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与上海海融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应用研究上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互动。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拥有我国食品领域中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和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第六届董事会副董事长单位,以及江南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海融科技心系教育事业,注重人才培养,曾先后荣获上海市总工会“五一劳动奖状”企业、“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周志刚上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上海食品协会“上海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共建单位等荣誉称号。江南大学与海融科技共同搭建校企联动平台,将人才培养与企业创新发展的需求相结合。双方在实现互惠共赢的同时,也能更好地将高等教育的成果服务于社会,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海融科技与江南大学共建健康烘焙食品研究院的宗旨是为行业研发更安全、更健康、更美味的烘焙食品。据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教授介绍,研究院将致力于解决三方面问题:产品研发:企业在研究市场的过程中根据产品诉求确定研发方向,研究院自主研发申请专利保护,校企双方都能从中受益。人才培养:企业培养的人才以应用型为主,而高校培养的人才以研究型为主,二者结合起来才能优势互补。社会服务:研究院建立起了高校与企业“产学研”较为固定的联合体,能够更好地加强高校与社会的联系,实现高校服务社会的职能。

  全国工商联烘焙业公会执行副会长黄海瑚对新成立的研究院寄予了很大期望,期望研究院能面向行业、立足市场、贴近企业,架起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科学研发、业务互助等方面合作的桥梁,培养出专业实用、企业需要的高精尖创新研究型人才,为烘焙行业注入新生力量,进一步形成健康食品产业创新发展共同体,全面赋能大健康时代。

  在揭牌仪式上,海融科技向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捐赠公益教育基金,用于支持该院“姚惠源、胡珏琴百万奖助学爱心基金”的建设与发展,鼎力支持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助力一流人才培养,同时庆贺江南大学独立办学六十周年。基金创始人姚惠源教授对企业的捐赠表示了感谢。他说,只有面向市场、贴近企业的需求,高校的人才培养才有实际意义。

  第三代奶油蛋糕

  “飞青花”成时代领跑者

  会议同期,上海海融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飞青花”牌系列奶油新产品发布会,行业领导、专家学者各抒己见,为新时代下我国健康烘焙食品产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据了解,本次发布的新产品“飞青花”牌奶油是我国第三代植脂奶油的代表。据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的油脂专家介绍,通过分析全球植脂奶油的油脂原料,可以判断植脂奶油所处的发展阶段。

  在植脂奶油所采用的油脂原料中,氢化油是运用非常广泛的一种油脂原料。第一代植脂奶油采用“部分氢化油”(PHO)为原料,油脂碘价大于4,易产生较高含量的反式脂肪酸,对人体健康可能不利。海融科技在成立初期,就对中国奶油市场进行了广泛细致地考察,同时系统跟踪了世界各国科学家对奶油应用性能的研究数据。第二代植脂奶油采用“完全氢化油”(FHO)为原料,油脂碘价小于4,产生反式脂肪酸的含量微乎其微,甚至很难检测到,对人体健康无不利影响。在2011年,海融科技已放弃使用“部分氢化油”,而采用“完全氢化油”作为原料,让产品中的反式脂肪酸大幅降低,领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要求;并于2012年,在食品原料产品上明确标示反式脂肪酸含量,让客户使用产品时更加放心。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烘焙食品行业开始研究如何采用除氢化油之外的原料来加工烘焙食品。作为我国植脂奶油行业标准的参与者与制定者,为了让顾客吃上放心的奶油蛋糕,海融科技秉持一颗匠心,集合国内外专家团队,引进世界先进的技术工艺,于2016年推出“非氢化”奶油和巧克力产品,引领行业往前迈进了一大步。其中油脂原料采用物理分提技术,不采用氢化反应,从根源上杜绝了加工过程产生的反式脂肪酸。同期,海融科技工业3.0全自动化奶油生产线投入使用,产品质量更稳定。第三代蛋糕奶油应运而生,向行业昭示进入烘焙新纪元——非氢化时代。

  经过反复试验,2018年,以“飞青花”为品牌的非氢化系列奶油成功上市。该奶油的热量、脂肪、胆固醇含量比动物奶油更低,更加符合人们对于食品健康的要求。该系列产品在操作性、化口性、稳定性等方面都趋同甚至优于现有产品。

  赋能大健康时代

  助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

  中国烘焙食品行业虽起步晚,但发展快速。当前,民众的食品安全、食品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发展大健康产业已经成为社会共识。

  自十八大以来,中央把全民健康作为全面小康的重要基础,强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统筹谋划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了让顾客吃到健康、放心的奶油蛋糕、西点,在原料选择方面,海融科技一直朝着更天然、更符合大众健康的趋势而努力。海融科技拥有烘焙业内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相继推出的不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剂的佐餐果酱、原料果酱等产品,非氢化的代可可脂巧克力、混合脂奶油、烤焙奶油、冷冻卡仕达酱等产品,也都本着更安全、更健康的原则研发而成并相继推向市场。

  海纳百川,融情世界。海融科技和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共建的健康烘焙食品研究院将促进烘焙食品行业走向更加健康、创新、多元化。海融科技也将秉持着“为顾客提供安全、时尚、美味的食品,做全球食品行业最卓越的合作伙伴”的企业愿景,将安全、健康的理念持续发展下去,让消费者吃的更健康、更安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国考报名进入最后时段 近80万人已通过资格审查

    2b1d6ba2b0154436bef19e0ac9c56e0b.jpg

    对此,专家提醒,选定职位的考生应尽快完成网上报名,以免因资格审查不通过而无法改报其他职位,错失报考机会。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计划招考的职位中,也有不少职位通过审查人数还是“0”。[详细]

    10-30 08-10中国新闻网
  • 平台跨境,中国电商“朋友圈”扩大(大数据观察·走出国门探发展)

    QQ截图20181030081049.png

    数据显示,俄罗斯跨境网购业务中,中国电商企业已占半壁江山;在东南亚排名前四的电商平台中,三大平台都有来自中国的投资。除了技术赋能,中国电商国际化的另一个关键词是市场挖掘。[详细]

    10-30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古巴举办国际博览会吸引外资

    第36届哈瓦那国际博览会(哈博会)29日在古巴会展中心开幕,超过60个国家的3000多名企业和机构代表参展,展现古巴大力吸引外资,推动国际贸易的信心与决心。据了解,西班牙是本届哈博会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国家。[详细]

    10-30 15-10新华网
  • 古巴商会:古巴希望借进博会扩大对华出口

    古巴商会副会长鲁本·拉莫斯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古巴希望通过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来提升古巴产品出口力度、丰富出口品类、激发出口潜力,进一步推动古中经贸关系发展。作为古巴企业参展团团长,拉莫斯介绍,博览会期间,古巴将寻求进一步扩大朗...[详细]

    10-30 15-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