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县扎实推进食品、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整治工作

2018-10-30 15:31:29 来源: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者: 马玲、解辉

  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颍上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专项整治,确保监管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领导重视,周密部署。自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县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领导小组职责及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及人员组成,安排部署工作任务,确保整治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强化宣传,促进共治。该县坚持打击与教育并重,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通过设立宣传台、印发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公众宣传保健食品科普知识,大力提升了人民群众对保健食品的辨识度,增强了科学食用,理性消费的意识;充分利用12315投诉举报热线,引导广大消费者参与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积极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三是突出重点,严格监管。该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难点、热点,加强部门配合,加大监督检查和办案力度,专项整治活动以来, 全县先后出动执法人员7965人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3353家次,保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829家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马玲、解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国考报名进入最后时段 近80万人已通过资格审查

    2b1d6ba2b0154436bef19e0ac9c56e0b.jpg

    对此,专家提醒,选定职位的考生应尽快完成网上报名,以免因资格审查不通过而无法改报其他职位,错失报考机会。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计划招考的职位中,也有不少职位通过审查人数还是“0”。[详细]

    10-30 08-10中国新闻网
  • 平台跨境,中国电商“朋友圈”扩大(大数据观察·走出国门探发展)

    QQ截图20181030081049.png

    数据显示,俄罗斯跨境网购业务中,中国电商企业已占半壁江山;在东南亚排名前四的电商平台中,三大平台都有来自中国的投资。除了技术赋能,中国电商国际化的另一个关键词是市场挖掘。[详细]

    10-30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俄放弃劝说美维持《中导条约》 俄外长:可以商量新条约

    日媒称,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表示,围绕核武器及导弹等运载手段,力争与美国缔结“关于战略稳定的新条约”。”  拉夫罗夫还介绍称,针对美国提出的俄罗斯违反《中导条约》的主张,俄方出示详尽数据予以反驳,但未能让决定撕毁条约的美国回心转意。[详细]

    10-30 15-10参考消息网
  • 帕克探测器打破纪录 成为最接近太阳的人造物体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30日宣布,8月发射的帕克太阳探测器(Parker Solar Probe)打破1976年纪录,成为最靠近太阳的人造物体。报道称,帕克太阳探测器将继续朝太阳前进,直到下周飞越日冕(即太阳大气的最外层),来到距离太阳表面2400万公里的位置。[详细]

    10-30 15-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