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非洲猪瘟 山东已暂停跨省调入调出生猪

2018-10-30 11:1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济南讯 近期,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引发网友关注,山东省是否受到影响?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近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党组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刘凤军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时说,今年9月11日起,山东已暂停了全省生猪(种猪除外)跨省调入调出。对违规调运生猪及其产品的,一律销毁并无害化处理。

  “截至目前,全省生猪养殖屠宰运行正常、猪肉市场供应充足、价格总体稳定。”刘凤军说,近日来,省畜牧兽医局加强了检查站监督检查,增设23处省际间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全省87处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和高速公路企业严格对过往生猪及其产品进行监督检查。截止9月底,收费站出入口和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共查验生猪及其产品运输车辆3.3万余车次。

  刘凤军告诉记者,省畜牧兽医局还联合省住建厅等6个部门印发了《关于严禁餐厨废弃物(泔水)饲喂生猪切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强化餐厨废弃物(泔水)收处联合监管,严禁泔水喂猪,切断非洲猪瘟泔水传播链条。

  刘凤军表示,下一步,省畜牧兽医局将继续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农业农村部的安排部署,把握关键、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推进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再上新台阶,有效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市场稳定供应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孙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国考报名进入最后时段 近80万人已通过资格审查

    2b1d6ba2b0154436bef19e0ac9c56e0b.jpg

    对此,专家提醒,选定职位的考生应尽快完成网上报名,以免因资格审查不通过而无法改报其他职位,错失报考机会。在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计划招考的职位中,也有不少职位通过审查人数还是“0”。[详细]

    10-30 08-10中国新闻网
  • 平台跨境,中国电商“朋友圈”扩大(大数据观察·走出国门探发展)

    QQ截图20181030081049.png

    数据显示,俄罗斯跨境网购业务中,中国电商企业已占半壁江山;在东南亚排名前四的电商平台中,三大平台都有来自中国的投资。除了技术赋能,中国电商国际化的另一个关键词是市场挖掘。[详细]

    10-30 08-10人民网-人民日报
  • 新版“日本动漫圣地”名单:含多部动漫原型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日本动漫旅游协会公布了“希望探访的日本动漫圣地88(2019年版)”。该协会理事长角川历彦强调了选出动漫圣地的意义,他表示,“原本不一定是著名景点的地方将成为景点。[详细]

    10-30 10-10中国新闻网
  • 英国财政大臣称将结束紧缩政策

    (记者 张平)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当地时间29日在英国脱欧前最后一份财政预算方案中表示,英国“紧缩时代终于结束”。哈蒙德上周末曾警告道,如果英国在明年三月无协议脱欧,另行制定的紧急预算方案必不可少。[详细]

    10-30 10-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