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联合签订多元化缴税业务协议

2018-10-23 12:49: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娟 王法坤

多元化缴税业务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现场

  10月23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与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在济南联合举办多元化缴税业务签约仪式。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薛建英、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付捷、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孙波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薛建英与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行长付捷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薛建英与中信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孙波代表签订合作协议

  这是山东省税务局继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暨党建共建协议之后,持续贯彻落实山东省《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和“一次办好”决策部署,推进“银税互动”深入发展,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具体举措。

  协议约定,银税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创造条件支持实际经济发展,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业务合作,促进税务、银行与纳税人多方共赢,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了解到,在前期成功试点的基础上,从2018年11月起,山东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多元化缴税模式,全面推行办税服务厅、银行柜面、自助办税设备、网站、手机APP客户端等多元化缴纳税费便捷服务,纳税人可自主选择银联卡、现金、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银税多元化缴税业务的签约,既为纳税人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也降低了纳税成本,提高了办税效率,同时还减轻了办税服务大厅的工作压力。

  据介绍,山东省税务局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一次办好”改革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税务总局“放管服”改革要求,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持续深化便民办税措施,打出“银税互动”组合拳,建立健全银税合作长效机制,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实体经济发展,展现了税务机构改革以来的新税风新税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