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牌阿胶集团:做老百姓吃的起的好阿胶

2018-10-22 16:04:58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中国山东网10月22日讯 (记者 刘自锐) 近日,由山东省保健品行业协会主办的“健康中国 诚信山东”全国网络媒体齐鲁行活动来到山东福牌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牌阿胶)实地参观生产车间,探访福牌阿胶公开坚守了68年的“阿胶工匠精神”,做老百姓吃的起的好阿胶。

   阿胶原料质量可进行追踪

  记者了解到,福牌阿胶,发源于“中国阿胶之乡”——山东东阿镇。3000年前,阿胶在东阿镇诞生,明朝李时珍于《本草纲目》中记载:“阿胶,出东阿,故名阿胶。”历史考证,此处的“东阿”指的正是今福牌阿胶所在地山东省济南市东阿镇,是解放前历代老东阿县城,是阿胶的正宗发源地。

  福牌阿胶传承3000年传统熬胶技艺,始终如一坚持皇家贡胶品质,从诞生至今,福牌阿胶已拥有200多年的品牌历史。

  “众所周知,驴皮是制作阿胶最基础的原料,驴皮的好坏直接影响到阿胶的生产质量。福牌阿胶质量控制的第一条线便是从一张张驴皮开始。”山东福牌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杨铧说,早在十多年前,福胶集团便在狮耳山建立了乌驴养殖基地,研究驴的繁殖、生长、习性及特点,研究并制定了狮耳山驴皮标准。

  同时,还在山东、甘肃、内蒙、新疆、辽宁、吉林等二十多个省份建立了原料基地,对各原料基地的驴皮进行定点采购和检疫,精心挑选张大板厚,光洁健康的上等纯黑驴皮用以生产阿胶,并进行严格的原料质量追踪,追究责任制细则,使得福牌阿胶优质的质量从源头便得到了保证。

  杨铧介绍,福牌阿胶产销量始终遥遥领先的根基,源自它的正宗和不可复制的水、皮、技。水、驴皮、熬胶技艺是自古以来生产阿胶的三大关键,其一不足,都难成佳品。福牌阿胶独家传承三大不可复制性独特优势,铸就正宗阿胶。独家继承逐辈流传的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2500多年传统熬胶技艺,遵古炮制;独家使用熬制贡胶的狮耳山驴皮,并成为福牌阿胶的选料唯一标准,在二十多个省份及东亚、西亚、东欧等地建立了原料收购基地;独家使用得天独厚现存正宗传统熬胶用阴阳水——古阿井水和狼溪河泉水。

  

  68年无一起质量事故 抽检合格率100%

  福牌阿胶一直视质量为企业的生命线,建厂68年来,福牌阿胶从未发生过质量事故,抽检合格率百分之百,成了阿胶行业质量楷模。如今,为实现产品和品牌的“价值提升”,福牌阿胶努力在增强质量安全和可追溯性上进一步下功夫,使用“七大武器”,从源头上确保产品质量,并采取“两大模式”,从生产工艺上推动质量升级,最终实现以阿胶为核心的产业链全面升级。

  “七种武器”从原材料把关确保产品品质:制定严苛驴皮选用标准;设立全球驴皮收购基地;建驴皮样本标准库;建冷链物流体系;驴皮处理现代化和标准化;建驴皮追溯体系;建驴皮DNA检测室。对常规手段无法准确把握的驴皮进行DNA检测,以便准确保证驴皮的真实性,为驴皮原料的正宗性再添一道保护屏障。“两大模式”助力生产工艺、推动质量升级:全产业链质量管控;引进人才、尊重科研。

  福牌阿胶是全国第一家建起现代化常年生产流水线,结束近3000年阿胶季节性生产的企业,是全国第一家采用蒸球化皮、机器切胶、红外干燥技术及微波干燥技术、恒温恒湿控制环境和无菌操作、隧道式灭菌设备的企业,是通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GMP)和ISO9000等体系认证的企业。

  作为“山东省省级工业旅游工厂”,福牌阿胶已被纳入济南市药监局“医药企业生产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从原料采购、储存、投料、泡皮、浓缩、切胶、晾胶、包装等49道非遗工序全部透明化、公开化,全天候接待社会各界游客!

  在福胶集团,每生产一个批次产品,都会从中取出一个样品入库,以备质量追踪。通过这一做法,目前消费者在任何地方买到的福牌阿胶,谁买的驴皮,谁加工的驴皮,谁化的驴皮,谁熬制的阿胶,谁凉的阿胶,都能追踪到。

  做老百姓吃的起的好阿胶

  自1950年建厂以来,福牌阿胶始终秉承”厚德载福“的祖训,将“为健康努力每一天”作为企业使命,六十八年兢兢业业做老百姓吃得起的好阿胶。不仅在产品质量上严格把控,而且在产品性价上也多方考量,最大化地让利于民,并积极研发生产阿胶系列产品,全力满足每一位顾客的需求。

  福牌阿胶拥有以阿胶主导的七大剂型50多个品种100多个规格的阿胶现代制剂、阿胶保健品、食品、药品,拥有着行业最多的独家产品,最多的国家级中药保护品种、国内数量最多的国家中医药知识产权,精准满足各类市场、不同人群的需求。

  不仅提供优质的产品,福牌阿胶还配套更加贴心的服务,在业内首创阿胶煎膏个性化定制养生服务,目前已全国设立4万余个煎膏点,形成一支2000余人的OTC终端队伍,未来这一数字要逐步扩大至6000人,通过实现对核心门店和主流连锁的全覆盖,为更多的消费者提供养生服务。

  福牌阿胶六字“真”言——真传承、真原料、真技艺、真标准、真品质、真服务,归根结底都是为了做老百姓吃得起的好阿胶。未来,福牌阿胶会继续坚持六字“真”言,紧扣《“健康中国2030”发展纲要》,高举“中华老字号”的光荣旗帜,牢记使命,坚守品质,开拓创新,使三千年传承下来的金字招牌更加光辉灿烂,让中国“福”成为世界“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国考报名今开始:招录规模压缩 新部门加入招考

    2df4c095dd164b5dbbb2f45b2411622e.jpg

    本次国考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后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首度集中招考公务员,一些新部门的招录引人关注。国家移民管理局的招录职位来自该部门政策法规司、外国人管理司等,职位介绍包括承担国家移民和出入境管理政策研究,外国人来华口岸签证签发管理、外国人来华留学管...[详细]

    10-22 14-10中国新闻网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华北黄淮等地有霾

    1.jpg

    今天早晨,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北中北部、河南、陕西关中等地出现霾或雾,北京中南部、河北中部、陕西关中等局地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10月23日08时至24日08时,北疆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西藏东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等地部分...[详细]

    10-22 14-10中国新闻网
  • 她没有死于大火!万年古人类化石有望“失而复得”

    她没有死于大火。据外媒报道,9月巴西国家博物馆突发大火,馆内2000万藏品毁于一旦,其中有着12000历史的古人类化石“露西亚”的命运最引人扼腕。[详细]

    10-22 15-10中国新闻网
  • 新研究发现影响哮喘的关键蛋白质

    新研究发现影响哮喘的关键蛋白质        2017年5月4日,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呼吸内科哮喘防治中心的康小会副主任医师在进行儿童哮喘防治知识讲座。(新华社记者殷刚摄)    新华社伦敦10月21日电(记者张家...[详细]

    10-22 15-10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