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饼干霉菌超标 沃尔玛所售鸡肉抗生素超标

2018-10-11 08:45:06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近期,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饼干、婴幼儿配方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等3类食品554批次样品。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51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

  长沙市雨花区百家春食品超市销售的标称裕力富食品(上海)有限公司经销、PT KALDU SARINABATI INDONESIA制造的丽巧克纳宝帝香草牛奶味威化饼干(原产国:印度尼西亚),霉菌检出值为150CFU/g,比国家标准规定(最大限量值50CFU/g)高出2倍。

  霉菌属于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霉菌污染可使食品腐败变质,破坏食品的色、香、味,失去食品的食用价值,并产生真菌毒素危害人类健康。饼干中霉菌超标主要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到位,生产工器具等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不到位或产品储运条件不当所致。

  沃尔玛(江西)商业零售有限公司萍乡绿茵广场分店销售的来自聊城市蓝威食品有限公司的冻三黄鸡,多西环素(强力霉素)检出值为259μg/kg,比国家标准规定(最高残留限量100μg/kg)高出1.59倍。

  多西环素(强力霉素)是一种四环素类药物,一般用于治疗衣原体支原体感染。长期食用多西环素(强力霉素)残留超标的食品,可使病原体产生耐药性,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太原市杏花岭区宝伟水产品经销部销售的来自宁德市蔡氏水产有限公司的海黄花鱼,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出值为194μg/kg,比国家标准规定(最高残留限量100μg/kg)高出94%。

  恩诺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类人工合成的广谱抗菌药,用于治疗动物的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是动物专属用药。长期食用恩诺沙星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四十亿条数据 映射四十年光辉(大数据观察·数说40年)

    微信截图_20181011075310.jpg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三农”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更富、农业更强、农村更美,获得舆论高度肯定。“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而大数据的方法则以开放的形式让人民群众的声音被直观呈现。[详细]

    10-11 07-10人民日报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

    f44d307589311d288d1c0b.jpg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这个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于已经升格为国家战略、当前正加快...[详细]

    10-11 08-10光明网-《光明日报》 
  • 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在曼谷开幕

    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巡展10日在泰国曼谷举行开幕式。多项全球领先的科技成果和科学技术亮相,对接泰国10大目标产业的的中国科技企业和泰国科研机构参展。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在展览现场表示,近年来中泰两国科技合作不断取得进展。[详细]

    10-11 08-10人民网-国际频道
  • 宣泄怒火舒缓压力 美国洛杉矶流行“抛斧头运动”

    宣泄怒火舒缓压力。美国洛杉矶流行“抛斧头运动”中新网10月11日电。[详细]

    10-11 08-10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