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青龙街小学一(四)班参观山东省军史馆

2018-10-10 18:38: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坚强毅力以及遇到困难不退缩不逃避的精神,10月6日,济南市青龙街小学一年级四班的学生在班主任芦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山东省军史馆参观学习。据介绍,这是入学以来组织开展的第一次班级集体活动。

  据山东省军史馆工作人员介绍,馆内布展内容以山东军事斗争史为主线,以各个历史时期发生在齐鲁大地上的经典战例、重大事件和重要军事活动为脉络,通过1500张珍贵图片和300多件珍藏品,生动再现了齐鲁军民爱党爱国、不屈不挠、牺牲奉献、团结奋进的伟大精神。学生们认真聆听着讲解,用心铭记,被一个个令人动容的革命故事所感动,对革命先烈们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也正是在参观中,他们识记了新中国的成立时间以及今年是祖国母亲69岁华诞等知识点。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她跟学生们的目标,班主任芦馨老师告诉记者,本次参观活动也是青龙街小学与家长一起“静伴花开、携手共育”的一次践行,希望学生们在学校以及家长的共同培育下,健康快乐地成长,成为国家栋梁之才。

  据了解,芦馨老师还将带领学生们一起开展认识秋天、参观科技馆以及爱心义卖等活动,让学生们在活动中增进友谊,并培养互帮互助的良好习惯,弘扬友爱向善的美德。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