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外卖新规使交通乱象改善 外卖小哥却仍有违法骑行

2018-09-30 14:40: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互联网订餐的快速增长,外卖送餐越来越方便民众的生活,部分外卖送餐人员为赶时间、抢订单,在驾驶车辆时无视交通法规导致的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为此济南市交警联合市邮政管理局出台了《济南市关于加强快递、外卖行业管理的“十二条规定”》(以下简称《规定》) ,至今已有百日。记者也特地针对交通安全问题电话采访了饿了么外卖平台,平台表示饿了么一直联合各地交警对骑手进行交通安全培训,不但给这些外卖小哥上理论课,而且进行实地进行演练。同时还采取了蜂鸟配送督导员、“交通文明记分卡”、骑手APP终端等具体措施来强化骑手遵章守纪、文明行驶的观念。

  尽管在交警和平台双向管理之下,外卖行业的交通违法行为已有所下降,但还是有少数心存侥幸的外卖员仍无视交通法规。

  近日,记者在济南市泺源大街、历山路附近看到美团外卖小哥、饿了么外卖小哥无视红灯闯过十字路口。

  如上图,美团外卖小哥、饿了么外卖小哥无视红灯闯过十字路口

  在窑头路一个滴滴外卖小哥在骑车的过程中,频频低头看手机,并以奇特的姿势在机动车道上行驶。

  滴滴外卖小哥在骑车过程中,频频低头看手机,并以奇特的姿势在机动车道上行驶。

  除了上述的闯红灯、低头看手机等违法违规的交通行为外,记者还在泺源大街上看到许多外卖小哥选择在中午送餐高峰时段逆行在非机动车道。记者粗略观察了一下,在15分钟内,就分别有饿了么、美团外卖、滴滴外卖等外卖小哥选择了逆行。

  美团外卖、滴滴外卖小哥在人行道上逆行

  饿了么、美团外卖小哥在非机动车道上逆行

  在采访中,记者曾向工作人员了解过导致外卖小哥着急送餐的根本原因,但工作人员并未给予回答,只是表示在未来饿了么将以技术创新、加强人效为重点,对骑手地理位置、距离和单量进行优化,解决送餐速度方面的问题。

  其实不难发现,从事外卖送餐行业的大部分都是年轻人,他们都是家里的顶梁柱,风里来、雨里去,在方便市民生活的同时还以此为生计,十分的不容易。记者真心希望他们能够珍爱自己生命,也重视广大市民的生命。同时,也希望外卖平台能加强自身内部管理及措施落实,根据12条规定,作出调整。以此加强监管力度,确保送餐员在遵守交通规则的前提下更好更快地完成送餐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10月新规:明起个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

    2018093001174530567.jpg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医疗纠纷处理程序更明确……十月起,一大批新规将实施,关系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以捏造的事实作出的仲裁裁决、公证债权文书,或者以捏造的事实对执行标的提出异议、...[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十一黄金周明日开启 7天长假先要知道这些事!

    3013079517964140479.jpg

    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其中,民众耳熟能详的新疆喀纳斯、湖北黄鹤楼、嵩山少林寺、九寨沟、峨眉山、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杭州千岛湖等景区都已迎来降价。[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印尼强震伤亡惨重:救援进行中 帕卢机场重新开放

    据外媒报道,印尼中苏拉威西省首府的帕卢机场30日重新开放,而当地的救援行动仍然在进行中。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28日发生7.5级浅层地震,触发6米高海啸,摧毁大量建筑物,死亡人数目前升至400多人。[详细]

    09-30 14-09中国新闻网
  • 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喷发 引发持续轻微地震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附近的波波卡特佩特火山29日喷发,引发持续轻微地震。墨西哥全国防灾中心发布公告说,截至当地时间当日10时,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在24小时内发生一次喷发,此外还发生183次冒烟、多次持续轻微地震。[详细]

    09-30 14-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