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医派姜翰学派弟子遴选专题会议成功召开

2018-09-30 14:58: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国君

  为全面深化中医药“三经传承”战略临床实用价值,促进齐鲁医派中医精髓推广交流,繁荣中医药学术,切实提高中医临床疗效和治愈率, 加快中医药传承发展,山东省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处,于9月27日在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召开了齐鲁医派姜翰学派弟子遴选专题会议。

  本次活动由省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处专门为姜翰学派代表性传承人姜念智教授召开。姜念智教授表示,他的确在接任时按照家规发誓“传男不传女、传内不传外”,但是他也认为医术是不能断代的,他需要把真正的民族文化的东西传承下去。

  传统中医正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机,所以更需要有一批品行端正、乐于钻研的徒弟来继承一些名老中医的丰富经验和学术思想,去推广特色中医诊疗技术。这也正是姜念智教授收徒的重要原因。

  虽然已年过花甲,姜念智教授却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中医看病应该秉承传统,回归本分,充分利用中医治疗手段,给患者提供完整的医疗。同时,遵古不泥古,具体到不同的病人,应运因时、因地、因人做到“三因治宜”,与时俱进。

  现在,姜念智教授在坚持自己坐诊、采药、制药、熬药的同时,突破门户之见,广纳门徒,“为发扬光大中医药事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也使自己的中医理论和精神后继有人。”目前,姜念智已经陆续收徒十余人,遍及全国各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10月新规:明起个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

    2018093001174530567.jpg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医疗纠纷处理程序更明确……十月起,一大批新规将实施,关系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以捏造的事实作出的仲裁裁决、公证债权文书,或者以捏造的事实对执行标的提出异议、...[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十一黄金周明日开启 7天长假先要知道这些事!

    3013079517964140479.jpg

    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其中,民众耳熟能详的新疆喀纳斯、湖北黄鹤楼、嵩山少林寺、九寨沟、峨眉山、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杭州千岛湖等景区都已迎来降价。[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十一黄金周明日开启 7天长假先要知道这些事!

    又逢一年国庆。你是在景区“被挤”,还是在家里“被催”。[详细]

    09-30 14-09光明网
  • 向烈士致敬!济南市举行公祭烈士活动

    向烈士致敬。山东省、驻济部队暨济南市在英雄山革命烈士纪念塔广场举行公祭烈士活动,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向人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详细]

    09-30 14-09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