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募资总额6.14亿美元 山东黄金在香港H股主板成功挂牌上市

2018-09-28 14:05: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8日,山东黄金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山东黄金”,股票代码1787.HK。山东省国资委主任张斌,济南市副市长王京文,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山东黄金集团总经理、矿业股份公司(A股:600547,H股:1787)董事长李国红,集团党委常委、矿业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李小平、副总经理汪晓玲出席上市仪式。

  陈玉民在致辞中指出,在香港上市是山东黄金向国际资本市场成功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山东黄金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他表示,将以此次上市为契机,依托最开放和最国际化的香港市场,进一步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加快发展,尽快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股东、回报员工、回报社会。

  发售方面,山东黄金每股H股发售价14.7港元,国际发售部分获超额认购,全球共发售3.2773亿股(超额配售权行使前),募集资金总额共6.14亿美元(超额配售权行使前)。建银国际、中信建投(国际)及工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建银国际、中信建投(国际)、工银国际、摩根士丹利为联席全球协调人。

  自A股上市以来,山东黄金业绩极为突出,品牌价值大幅攀升,实现了过去十年年化19.4%矿产金产量增长率,2017 年,山东黄金集团成为中国第一产金企业,其中,山东黄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矿产金产量达35.88 吨,占全国8.4%,入围福布斯“2018全球企业2000强”,在上榜的全球黄金企业中排名第6位。截至2018年中期,山东黄金市值较2003年上市之初扩大近17倍,利润和资产规模较2003年底上涨30倍。

  近年来,山东黄金大力实施“争做国际一流,勇闯世界前十”的“十三五”战略,与世界最大黄金企业巴理克黄金公司等世界一流矿业企业、金融机构进行了深度战略合作,2017年并购阿根廷最大、南美洲第二大金矿贝拉德罗矿50% 权益,截至2018年3月31日,贝拉德罗金矿为山东黄金贡献了84吨应占储量及137.8 吨应占资源量。山东黄金还倡导并实施生态矿业发展理念,实现深部勘探、深井建设、深部开采、海底采矿、难选冶处理等国际矿业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新突破,“十三五”末全部矿山将达到国家级绿色矿山标准,四座主力矿山位列中国十大黄金矿山,“双百吨”矿山刷新中国黄金矿业发展纪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工业动能 澎湃向上(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微信截图_20180928074230.png

    如果按可比价计算,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8%,2017年比1978年增长了53倍,很多产业从无到有,200多种工业产品产量位居世界第一。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中国制造正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正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工业巨轮正在新发展理念的...[详细]

    09-28 07-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金融活水 流入实体经济(经济聚焦)

    rmrb2018092810p4_b.jpg

    9月26日上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举行揭牌暨首批合作业务集中签约仪式,分别与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等8家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签订了再担保业务合同,与中国建设银行等7家商业银行签订“总对总”银担合作协议。目前,各地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发展不平衡...[详细]

    09-28 07-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丝路青年点赞中国 】土耳其青年媒体人:“一带一路”倡议向世界发出“共同发展”的邀请(视频)

    有这样一群年轻人,他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他们在中国或求学、旅游,或工作、创业,甚至在中国定居多年,与中国结下了不解之缘。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中土之间的合作日益加强,在高铁、金融、经济、贸易和旅游等方面得到了深入发展。[详细]

    09-28 13-09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英国瑞丹斯电影节举办“中国日”活动

    在第26届英国瑞丹斯电影节9月27日开幕当天,主办方与中国聚禾影画传媒共同举办为期一天的“中国日”活动。活动中,中国国家开放大学电影艺术与科学研究院、瑞丹斯教育、聚禾影画和中汇新视四家机构联合宣布启动一项中英青年电影交流项目。[详细]

    09-28 13-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