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整治“大棚房” 已排查违法项目106个

2018-09-25 09:12:25 来源: 新华网山东频道 作者:

  21日,山东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协调推进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从8月底至9月17日,山东共排查出“大棚房”违法项目106个。目前已拆除或整改56个,整改棚数934个。

  今年以来,京津冀地区和部分省市出现农业大棚改建“私家庄园”问题。8月底以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省农业厅对济南和青岛部分县(市、区)“大棚房”行了明察暗访。截至9月17日,山东共排查出“大棚房”违法项目106个,看护房及硬化面积337.59亩,棚数1594个,分布在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泰安等12个市。

  目前,已拆除或整改56个,占总数的52.83%;恢复土地面积134.24亩,整改棚数934个。

  整治行动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的“大棚房”是村集体投资或流转土地、引进外来资金兴建的,对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有一定的收益补偿作用,拆除以后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社会稳定隐患。有的“大棚房”违法项目领取了农业补贴。

  同时,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会同有关部门起草了《关于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的方案》,明确了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时序安排。其中,10月10日前为排查清理阶段。从10月中旬起,利用两个月时间,集中开展整治整改。12月15日前,各市政府向山东省专项行动协调推进小组报告情况。(张阿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月饼经济:“老问题”的三个“新现象”

    14827472059189278975.jpg

    冷观今年的月饼市场,尽管简装月饼、风味月饼的出现让月饼的本“味”足了一些,但在市场需求的推动之下,“老问题”似乎又以“新现象”卷土重来。从节前一个月开始,在各大月饼品牌陆续推广月饼券的同时,月饼券回收市场也悄然迎来“旺季”。[详细]

    09-25 07-09北京日报
  • 多谋民利 多解民忧(大督查在行动)

    督查发现,各地和相关部门通过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等方式促进就业。全国就业形势总体比较好,但督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例如毕业证书发放与工作签约挂钩、就业歧视依旧存在等。[详细]

    09-25 07-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治愈!美国老人抱猫睡觉姿势走红 为猫募3万美元捐款

    为猫募3万美元捐款中新网9月25日电。综合报道,美国威斯康星州绿湾有一名退休教师泰瑞劳尔曼,在当地猫咪收容所帮忙时,常常就这样和猫咪一起躺在沙发上打瞌睡,没想到被工作人员拍照上传,受到人们关注,并因此帮收容所募集到高达3万美元的捐款,被网友昵称为“猫...[详细]

    09-25 08-09中国新闻网
  • 邀老友合租、候鸟式养老……德国老年人走出孤独有好办法

    邀老友合租、候鸟式养老……德国老年人走出孤独有好办法根据德国老年人问题研究中心近期发布的《德国老年人生存状态实录》,随着德国人均寿命继续增长、出生率持续走低,老龄化情况在未来将持续加剧。《德国老年人生存状态实录》显示,大部分老年人选择居家养老,只...[详细]

    09-25 08-09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