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消协提示:警惕商家促销虚假打折

2018-09-20 15:09:59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作者:

  中国消费者报济南讯(记者 尹训银)中秋、国庆双节将至,许多消费者有购物、旅游的打算,商家也会抓住商机开展促销活动。9月14日,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提示消费者文明理性消费。

  消费者要理性购物,避免盲目、冲动消费。留意商家是否明码标价,谨防虚假打折,警惕商家以“降价、打折商品不退换”为借口侵犯合法权益。要注意商家推送的优惠券、折扣券等是否有附加限制条件。网购不易保存或保存期短的商品,要明确送达时间,以免因节日交通拥堵影响商品品质。

  节日期间应注意饮食安全,响应“光盘行动”,野外就餐时注意用火安全。

  购买月饼时,要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盛放容器是否清洁(特别是散装月饼)、包装标示的产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配料表等内容。

  外出旅游要制定计划,做好攻略,合理安排出行方式。要选择正规的、安全保障措施完善的娱乐场所,严格遵守安全管理规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药品紧缺、看病太贵怎么破? 国办发文保障基本用药

    12.png

    19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对外公布。对垄断原料市场和推高药价导致药品短缺,涉嫌构成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的,依法开展反垄断调查,加大惩处力度。[详细]

    09-20 08-09中国新闻网
  • 改革开放40年的几点宝贵经验

    认真总结我国改革开放40年的宝贵经验,对进一步加快新时代改革开放、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我国改革开放40年所积累的经验很多,值得我们牢牢把握的具有根本意义的宝贵经验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详细]

    09-20 15-09经济日报
  • 美国华人小区领袖聚餐 感谢洛县警局局长贡献

    美国洛杉矶县警局局长麦克唐纳(Jim McDonnell)与商界领袖,小区领袖们一共60人举行聚餐。组织这次感谢晚会的洛杉矶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指出,洛县警局局长的职位是非常重要,而且责任重大。[详细]

    09-20 14-09中国侨网
  • 不惧制裁?印度将斥资22亿美元购买俄先进护卫舰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9月17日报道称,印度为迄今与俄罗斯达成的最大协议扫清了道路。报道称,印度《经济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在本月早些时候恢复与美国的防务关系后,印度现在已转向俄罗斯,为其海军采购4艘新军舰。[详细]

    09-20 14-09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