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消费警示:如何挑选正品沾化冬枣 了解成熟周期最关键

2018-09-14 10:01: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冬枣以其脆甜备受消费者的喜爱,沾化冬枣更是以其独特的口味让全国消费者所迷恋。当前,正是冬枣陆续上市的季节,市场上各种品牌的冬枣琳琅满目,消费者如何挑选到正品沾化冬枣,了解成熟周期和品种是关键。

  沾化冬枣产于中国冬枣之乡--山东省滨州市沾化区,特殊的地理位置、矿物营养成分丰富的土质、充足的光照和沿海气候造就了沾化冬枣独特的品质,沾化冬枣(1号)和沾冬2号(俗称二代冬枣)是主要品种。

  沾化冬枣(1号)与沾冬2号(俗称二代冬枣)的识别特征:

  正宗成熟的沾化冬枣多为圆形,梗洼(连接果柄处)凹陷,顶洼(果顶)平整,不凹陷,皮孔中等,不明显,色泽光亮赭红,皮薄肉脆,浓甜微酸爽口,食之无渣。

  沾冬2号多为扁圆形,梗洼、顶洼向内凹陷(算盘珠形),皮孔较大、明显、皮薄;果肉黄绿色、肉细、甜脆爽口、细嫩多汁、食之无渣,味质极佳。

  沾化冬枣整个成熟过程历经白熟期、脆熟期、完熟期三个时期,必须达到脆熟期才能成熟上市。大棚沾化冬枣9月中旬陆续采摘上市,大田冬枣9月底10月初陆续采摘上市,凡在此之前上市的冬枣(网络上以现货方式销售的冬枣)或者不符合以上识别特征的均不是沾化冬枣。

  山东省消费者协会、滨州市消费者协会、沾化区消费者协会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沾化冬枣请认准正牌!如发现有销售假冒沾化冬枣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请向各级消费者协会(委员会)投诉,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 北京公积金买房迎六变化

    e5550251d590459ba57bcce74d199845.jpg

    (记者 邱宇)用公积金买房没那么容易了。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通知还规定,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及配偶在北京市行政区域内有购房提取记录的,不能办理异地购房提取。[详细]

    09-14 08-09中国新闻网
  • “扩中”文件正起草 增收和降负成关键

    “一年前,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启动城乡居民增收试点,在完善重点群体增收政策环境、理顺重点群体增收路径和机制方面都取得了积极成效。除了复制推广居民增收试点经验,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更是被列入今年收入分配改革的重头戏。[详细]

    09-14 09-09经济参考报
  • 日本丰田今年计划生产1059万辆汽车 将创最高记录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丰田汽车公司计划2018年在全球范围内生产汽车1059.4万辆(含丰田子公司大发工业和日野汽车在内),如能实现,将是连续两年创最高记录。[详细]

    09-14 09-09人民网-日本频道
  • 乌苏里江上游发生超保洪水

    乌苏里江上游发生超保洪水。乌苏里江上游发生超保洪水本报北京9月13日电记者从国家防总、水利部获悉:中俄界河乌苏里江上游干流发生超保洪水,12日21时,洪峰水位54.29米,超过保证水位0.24米;13日8时,虎头水文站水位54.28米,超过保证水位0.23米。[详细]

    09-14 09-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