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通过上市聆讯 将于9月初IPO路演

2018-08-29 09:23:37 来源: 证券日报 作者: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8月23日晚间,《证券日报》记者获悉,美团点评(以下简称“美团”)已经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同时,负责美团上市的投行已经向投资者发出邀请,将于9月初进行IPO路演。

  通过聆讯意味着美团将成为小米之后港股第二家同股不同权股票,同时,也意味着美团登陆资本市场又迈出了关键一步。

  此前,有市场传闻称美团估值区间在400亿美元至600亿美元。据接近美团的中介人士透露,在聆讯前的NDR(非交易路演)期间,大部分机构投资人看好美团的业绩增速、互联网商业模式以及未来发展,普遍给出500亿美元至550亿美元的估值区间。

  上述人士表示,尽管,受近期中美贸易摩擦加上近期土耳其危机的影响,境内A股和港股股市行情普遍下跌,科技股也同样受此影响呈下探趋势。大盘和行业的影响并未对美团的估值产生重大调整,也说明了机构对美团的认可。

  公开资料显示,美团以团购业务起家,成立于2010年。2015年,美团与大众点评合并,合并后的美团涉及“食、住、行、游、购、娱”等生活服务场景。

  据美团此前公布的招股书显示,2017年美团平台完成的交易笔数超过58亿,交易额达3570亿元。根据艾瑞报告,美团在2017年成为全球最大的餐饮外卖服务提供商,餐饮外卖年交易金额达1710亿元。2017年,美团的到店、酒旅业务的年度交易金额达1580亿元;2017美团平台预订的国内酒店间夜量共计约2.05亿,较2016年增长56%。

  2018年,美团积极拓展新零售领域的布局,推出美团闪购、小象生鲜等新业务,将触角进一步延伸至生活服务电子商务的各个细分市场。

  业绩方面,据此前公布的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7年,美团营业收入分别实现40亿元、130亿元、33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3.2%、161.2%,三年收入增长超七倍。经调整亏损净额从2015年的-59亿元收窄至2016年的-54亿元,2017年进一步收窄至-28.5亿元,三年内亏损减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9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换(补)出入境证件

    MAIN201808281044000584335086915.jpg

    据悉,这批新措施全面出台实施后,将实现出入境证件“网上办”、“异地办”、“就近办”、“轻松办”,中外人员、交通工具出入境通关更加顺畅,外国人来华旅游、工作、商务、创业更加便利。新一批改革措施的出台实施,将进一步推进移民和出入境领域转变职能、简政放...[详细]

    08-29 07-08人民网-法治频道
  • 中国造无人冰站首次在北极“上岗” 将解决啥难题?

    1123343882_15354974023791n.jpg

    ”  “和以往的北极科考相比,‘九北’冰上作业涉及的学科和种类没有太大差别。这套系统分别由大气边界层观测子系统(气象塔)、海冰观测子系统(主浮标)、上层海洋固定层位观测子系统(副浮标)和拖曳式海洋剖面观测子系统四个子系统组成,计划使用一年以上。[详细]

    08-29 07-08北京青年报
  • 日本商家推出健康快熟面 满足人们饮食习惯

    日本商家推出健康快熟面。满足人们饮食习惯中新网8月29日电。[详细]

    08-29 09-08中国新闻网
  • 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即将开幕

    8月28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利多岛,工作人员在第75届威尼斯电影节开幕式红毯区域做准备工作。新华社记者程婷婷摄  8月28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利多岛,一名女子骑车路过威尼斯电影节主会场电影宫。[详细]

    08-29 09-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