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联合海尔济南中心共同发起“拥抱吧爸爸”公益活动 助力聊城留守儿童圆梦天津

2018-08-15 09:4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那是我小时侯,常坐在父亲肩头,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

  “坐在父亲肩头”,是孩子们的一件快乐的事,因为坐在父亲肩头可以看的更远,因为坐在父亲肩头就以为自己长大了。坐在父亲肩头,同样是年仅8岁的呼跃华的梦想,希望能见到爸爸,希望爸爸能陪自己玩耍。8月9日,大众网与海尔济南中心的“拥抱吧爸爸”公益活动组的工作人员来到呼跃华家里,并为他送去了新衣服、图书等学习用品。同时,聊城海尔专卖店还为他送去了1000元助学基金以及海尔电风扇等家用电器。

  据该村的第一书记赵越介绍,孩子的爸爸常年在外打工,一年才回家一次,妈妈在家照顾两个孩子,没有工作,爷爷也是在外面打工,奶奶因病需长期服药,不能从事重活,整个家庭负担比较重。孩子的母亲告诉记者,有时候想爸爸想的晚上说梦话都喊“爸爸,爸爸”,记得有次让他用“我非常……”造句,没想到孩子的答案竟然是“我非常想爸爸”,家里的小女儿需要做两个手术才能健康成长,孩子的爸爸不得不外出打工,也就没法陪伴孩子成长。需缺少父亲的陪伴,是孩子一生最大的欠缺和遗憾,能与爸爸见面,也就成了孩子的梦想。

  8月9日下午,与家人挥手告别,工作人员带着呼跃华前往济南乘坐高铁去天津找爸爸。火车上,他很少言语,两眼望着窗外,急切见到爸爸的心情写在脸上。晚上九点时,工作人员跟孩子到达孩子父亲在天津东丽区徐庄子村的住处,孩子与爸爸相拥,见到爸爸的那份喜悦无以言表。孩子的爸爸告诉记者,没想到今天能跟儿子相见,非常感谢活动的主办方与工作人员。

  8月10日,孩子与家人一起前往意大利风情街、大悦城商场等多个地方游玩。期间,孩子在父亲面前快乐地蹦跳着,述说着自己的种种想法。这一天,充满了亲情、充满了幸福、充满了关爱,“拥抱吧爸爸”公益活动,让爱穿越时空,让爱定格在美好的记忆中。

  幸福的时光总算那么短暂,8月11日,孩子与爸爸挥手告别,那份不舍再也无法控制,眼泪在打转,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爸爸不得不在这里打工,没法与孩子一起回家,但爸爸对孩子的那份爱并没有因时空而改变,大大的拥抱后,孩子踏上了回家的路。

  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民族品牌,“真诚到永远”不仅是海尔为用户打造高品质产品与提供优质服务的承诺,更是海尔从事公益事业的承诺。此次“拥抱吧爸爸”大型公益活动,是海尔企业社会责任的一次践行,为改善留守儿童现状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成全父母与孩子之间最深的思念。海尔济南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海尔自身在行业内的影响力,能号召更多企业参与其中,让更多的人关注留守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让更多的留守儿童多一次被爱的机会,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快乐成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教育部公示大学申报新专业 大数据领跑人工智能最火

    教育部今年公示的名单显示,2018年全国高校申报的新增专业共有2542个。在这样的背景下,今年申报“机器人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高校都超过100所,“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专业也申报者众多。[详细]

    08-15 09-08北京青年报
  • 海上丝路新使者(一带一路5年间)

    日前,“中远海运天秤座”集装箱货轮(简称“天秤座”轮)从国内出发,开启了其远东至西北欧航线的处女航。据介绍,“天秤座”轮的国产化率达90%,这从一个侧面展现出中国船舶建造的能力和水平。[详细]

    08-15 09-08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非减贫合作

    中非合作论坛-减贫与发展会议今天在北京开幕。截至到目前,我国已培训了52个非洲国家的2122名减贫学员,并为非洲提供减贫发展领域的学位教育,分享我国减贫成果。[详细]

    08-15 09-08央视网
  • 德国威斯巴登举行莱茵高葡萄酒节

    8月14日,在德国黑森州首府威斯巴登,人们在莱茵高葡萄酒节上品尝葡萄酒。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8月14日,在德国黑森州首府威斯巴登,人们参加莱茵高葡萄酒节。[详细]

    08-15 09-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