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认证工作培训班在济南举办

2018-08-10 17:50: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讲话

 

培训班现场

  8月9日,山东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认证工作培训班在济南举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纪洪波出席并讲话,各市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负责人、各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人员代表近120人参加了培训班。

  纪洪波在讲话中强调了开展全国院士专家工作站认证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院士专家工作站认证是提升这一开放创新平台品牌影响的需要,是完善工作机制、实现高效管理的需要,是提升建站水平的需要。我省院士专家工作站要抓住这次机会,进入到全国院士专家工作站体系中来,加入到全国的布局中来,在一个更高的层面来实现新的更高水平的发展。

  结合认证工作的目标任务,纪洪波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加强组织协调,齐心协力,共同推动认证工作顺利展开;各工作站要按照认证申报流程和工作要求,在8月底前完成网上申报;各市科协要做好督促、协调工作,经严格审查后按时提交省科协。

  纪洪波指出,要以认证促建设,积极整合已有资源,引导在建有企业科协、海智基地、助力创新驱动发展工程协同创新基地、科技信息应用推广企业的单位中,积极创造建站条件,建设更多的院士专家工作站;要按照中国科协建站指标体系要求,从建站单位的科研条件、建站院士专家、合作内容与方式、经费投入以及运行机制等方面,进一步规范工作站建设,促进工作站健康可持续发展;各工作站要按照“引进一名院士,带动一家企业,培养一批人才,壮大一个产业”的建站思路,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团队在人才培养和引领企业高新技术发展的重要作用,为建站企业、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为实现党的十九大制定的宏伟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班是按照中国科协2018年院士专家工作站认证体系建设要求和实施方案举办的,雷云响、赵为两位专家就院士专家站认证管理平台操作使用进行了讲解,对认证工作中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济南市科协、青岛市科协及部分院士专家工作站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