獐子岛股价直奔涨停 我们的海参好好的

2018-08-07 09:08:01 来源: 北京晨报 作者: 王洁

  把心放到肚子里:我们的海参好好的

  扇贝总是“游来游去”的獐子岛(002069),这次却凭借着海参火了一把。最近,辽宁多地持续高温,6.8万吨海参被热死,但獐子岛的海参却没事儿!昨天,獐子岛的股价直奔涨停,持有獐子岛的股民表示,心终于放到肚子里了。

  獐子岛的股民们又坐不住了

  今年夏天,全国各地都出现了长时间、大范围、高强度的高温天气。气象数据显示,8月以来,辽宁省最高气温达到35℃-38℃,局部可达40℃。而据央视财经报道,由于多地持续高温,辽宁的海参养殖产业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

  据辽宁省海洋渔业厅数据,辽宁省海参养殖面积184.4万亩,其中池塘养殖面积98.5万亩。到7月28号,水深7米以内的养殖池,出现海参大面积死亡情况。目前初步统计,海参受灾损失面积95万亩,损失产量6.8万吨,直接经济损失68.7亿元。

  此消息一出,股民们立刻坐不住了。继“扇贝去哪儿了”之后,“獐子岛的海参还好吗”成为股民们最关注的话题。“毕竟,曾经‘跑了扇贝’,这次会不会又‘死了海参’?”

  獐子岛发公告:海参未见异常

  不过,令股民们欣慰的是,这次獐子岛的海参居然是个例外。8月3日,獐子岛就高温天气下其养殖产品的生长状态发布了公告。公告称,公司成立了高温期工作应对小组,将根据气象条件、生态环境和产品动态等情况做好风险应对准备。截至目前,公司海洋牧场增养殖产品未发现异常。

  针对海参因高温大规模死亡的报道,獐子岛表示,公司自产海参实施原产地区隔和生产模式区隔,产地分为獐子岛和长海县。獐子岛原产地海参采用资源养护,不底播海参苗种,实行大雪配额采捕;长海县产地在适宜海域进行自然苗种的底播增殖,经深水多年养殖。截至目前,未发现海参异常,将持续关注。

  “底播海参”显优势

  昨天,獐子岛的股价开盘后便直奔涨停。上午,其股价一直在3.99元的涨停板之上纹丝不动。下午2点24分,受市场调整影响,獐子岛股价瞬间打开、但随即又封至涨停。截至收盘,獐子岛仍以涨停收盘,报3.99元。

  分析人士表示,这一次,獐子岛的海参没死也没跑,主要得益于“底播海参”的养殖方式。据了解,海参养殖主要有底播、池养及棚养三种方式。目前,辽宁地区90%的海参养殖都选用池养方式,池养和棚养海参生长条件优越,生长速度快,但海水流动性差,易受外界影响。底播海参是天然长成的半养殖模式,虽成活率、回捕率低,但生存能力强。

  北京晨报首席记者 王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诚信建设万里行:揭秘微商“黑代购”产业链

    ”  苏州警方近期侦破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生产、销售假冒品牌化妆品案件,查获假冒化妆品8万余件,涉案金额1000余万元,揭开了微商代购化妆品以假乱真的套路。采访发现,微商“黑色代购”制售假冒伪劣品牌化妆品已然形成了一条黑色产业链。[详细]

    08-07 08-08人民日报
  • 第30批护航编队起航赴亚丁湾

    第30批护航编队起航赴亚丁湾。(王松岐。[详细]

    08-07 08-08中国军网
  •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抵达日本 将访问福冈和大分县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8月6日抵达日本福冈机场。马哈蒂尔7日将在福冈县宗像市正举办的“日本新一代领袖养成塾”举行演讲,还将参观北九州市JR九州(九州铁路公司)与安全运行相关的研修设施。[详细]

    08-07 09-08环球网
  • 如此这般能“让美国再次伟大”吗(望海楼)

    特朗普精心编排、亲自主演的这出21世纪“街头霸王”式的翻云覆雨威逼讹诈大戏,指望别人也按其剧本唱下去,只能是一厢情愿。有意思的是,我行我素、自信心爆棚的特朗普,却对自己的“不靠谱”深以为傲,并借夸大二季度美国经济表现,来为自己打气。[详细]

    08-07 09-08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