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花生产业发展大会暨花生交易博览会将于8月平度举行

2018-08-02 09:06:4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记者近日从平度市贸促会获悉,由中国粮油学会花生食品分会、中国花生网主办,平度市承办的“2018年中国花生产业发展大会暨花生交易博览会”将于8月11至12日在平度召开。博览会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力求理顺新形势、新格局下花生产业链中的生产、加工、贸易变化趋势,正确引导行业发展方向,探索花生产业振兴新路径。

  本次大会集展览、论坛于一体,致力于为花生产业上下游客户之间搭建良好的贸易、交流平台,花生种植大户、合作社、加工商、贸易商、销区批发商、大中型油脂企业、食品加工企业、机械设备制造商、进出口商、科研院所、相关行业协会、政府部门等将悉数到场。大会将搭建国内国际产销平台,共同探讨花生产业发展趋势,研讨行业转型,共谋产业发展。

  “花生交易博览会将在中国养生美食文化节主场馆举行,同时还将举办论坛。大会主题为共谋花生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论坛主要议题初定为油脂产业发展思考、高油酸花生发展趋势、花生的品质控制及质量监测等。”平度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

  中国粮油学会花生食品分会负责人表示,会议之所以选择在平度举行,主要是着眼平度花生产业的优势:平度市是“中国花生之乡”,常年花生种植面积50万亩,单产340公斤左右,总产17万多吨,是全国最大的花生集散交易中心,产量水平、种植技术和花生品质均居全国前列。

  平度大花生以色艳、粒饱、香甜可口、不油不腻、无黄曲霉素污染而闻名于世,先后创造了万亩花生单产超千斤的全国高产纪录,连续多年全国总产量排名县级市第一,先后获得“中国花生之乡”“全国油料百强县”“全国商品油料生产基地”等称号,“平度大花生”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平度是全国的花生绿色生产基地,蓼兰镇是平度市花生主产区,地处平南冲积平原,土地资源丰富,是全国知名的小麦花生“良种之乡”“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花生常年种植面积5万亩。辖区拥有青岛市首家花生电商产业园、全国最大的花生交易市场——“何家店花生市场”,年购销花生总量突破21万吨,交易额达14.3亿元。平度花生产业呈现出“买全国,卖全国”的局面,带动了全市及周边省市花生产业的发展。油料加工龙头企业达到20多个,年销售收入达10亿多元,其中南村镇的青岛天祥食品有限公司被确定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主打产品 “喜燕”牌花生油系列产品被认定为“山东名牌”,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和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