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外卖日销千单的“明星商家”原来竟是黑作坊

2018-08-01 11:56:53 来源: 财讯中国 作者:

  记者按照商家在滴滴外卖平台上登记的地址找到了两家门店,进行了实地探访,而商家的卫生环境却令人大吃一惊。

  在一个老旧小区的深处,记者找到了“樱花食堂”,与预想中不符,该餐厅店面不足10平米,狭窄凌乱、杂物遍地,店内凌乱地摆放着两三张桌子,鲜有人来就餐,厨房的卫生状况更是令人担忧,食材与垃圾随意摆放,苍蝇、飞虫环绕其中,让人很难产生用餐的欲望,然而就是这样的一家门店成为了滴滴外卖重点推荐且上线第一天订单量就从200单暴涨至500多单的“明星商家”。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号称7天销量破7000单的另一“明星商家”——“米饭堂”。与“樱花食堂”相比,这家门店的情况看起来更是简陋,店面是在小区一间不足七、八平米的储藏室的基础上改造而来,一张打印出来的简陋海报代替了店铺招牌,店内几张桌子代替了操作台,根本没有客人可以就餐的地方。和“樱花食堂”一样,这家没有正规门店的“作坊式”商户在滴滴外卖上以低廉的价格获得了大量的订单。

  通过记者走访的这两家餐馆的情况来看,滴滴外卖平台对店家的资质审核仍存在疏漏,卫生脏乱差的情况比比皆是,不合规的店家还在持续营业,甚至“声名远播”。早在滴滴外卖在无锡上线时,商户结构就存在这样的短板,黄焖鸡米饭、沙县小吃、麻辣烫等街头小馆成为滴滴外卖的商家主力,望湘园、必胜客、汉堡王、海底捞等一些连锁品牌餐饮店并未入驻,看来此次滴滴外卖的南京上线依旧是重蹈无锡的覆辙。

  “明星商家”在现实中竟是脏乱差的“小作坊”,背后暗藏的巨大食品安全隐患不免令人担忧,广大消费者不明所以,部分品牌商家对滴滴平台也是难以信服。“在选择外卖平台合作时,我们更重视平台口碑、服务体验,‘脏乱差’商户的入驻会对平台的口碑造成破坏,对我们自己的品牌也会有不良影响”一品牌商家对记者说到。

  作为订餐服务平台,滴滴外卖在发展初期为抢占市场份额,在食品安全方面“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做法不免让人唏嘘。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的安全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财产和人身利益,绝不能让“黑心作坊”搭乘平台的便车为所欲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utom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浙江:男子抢注商标后恶意投诉被判赔偿70万元

    男子抢注商标后恶意投诉被判赔偿70万元新华社杭州8月1日电(记者。吴帅帅)因抢注近似商标后对相关企业进行恶意投诉,江西男子李某近日被杭州市余杭区人民法院认定构成不正当竞争,被判赔偿原告经济损失70万元。[详细]

    08-01 11-08新华网
  • 黑龙江省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比赛在桦南县举行

    黑龙江省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比赛在桦南县举行东北网8月1日讯7月31日,2018年黑龙江省青少年阳光体育系列活动暨全省传统项目学校乒乓球比赛在桦南县举行。本次赛事是黑龙江省2018年夏秋季“十大系列”精品赛事活动之一。[详细]

    08-01 11-08东北网
  • 拉美地区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拉美地区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第十三届太平洋联盟峰会闭幕拉美地区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核心阅读第十三届太平洋联盟峰会日前在墨西哥巴亚尔塔港闭幕。太平洋联盟4个成员国和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4个成员国签署了共同宣言,并通过了行动计划。[详细]

    08-01 11-08人民日报
  • 秘鲁马丘比丘两列旅游列车相撞 造成31人受伤

    秘鲁马丘比丘两列旅游列车相撞。据俄罗斯卫星网援引秘鲁当地媒体消息,秘鲁马丘比丘地区两列旅游列车发生相撞,所造成的伤者人数达到31人。[详细]

    08-01 11-08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