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海事局开展预防职务犯罪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2018-08-01 10:09: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7月31日上午,按照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济南海事局组织干部职工到济南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是山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其中展示了全国各地、各行业各领域职务犯罪的真实案例。活动中,济南海事局干部职工依次观看了预防职务犯罪宣传片、职务犯罪案例介绍、模拟庭审、职务犯罪忏悔录、思廉明志先进人物事迹片等,内容翔实、载体丰富、冲击感观、触及心灵,既有反面典型案例也有正面先进人物,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廉洁自律意识。

  在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里,一个个贪官落马的事实使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了此次参观活动的重要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先进人物为标杆,以违法违纪典型为镜鉴,警钟长鸣,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是济南海事局党组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的重要举措。反腐败斗争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今后济南海事局也将继续以廉政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实际,持续推进反腐倡廉教育的常态化开展,进一步完善预防腐败体系,坚定政治信念,严明党的纪律,真正做到警钟长鸣,为济南海事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真正做到为人民服务。

  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张家友组长带队参加了教育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中国40年申报34个世界生物圈保护区 居世界第四

    中国人与生物圈国家委员会主席许智宏说,“人与生物圈计划”的理念就是特别强调以科学基础为指导的保护。”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说,中国科学院在生物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领域有50多个研究实体,200多个野外台站,其中相当一部分台站就设立在中国人与生物圈网络成...[详细]

    08-01 10-08科技日报
  • 超千家上市公司“炒房”近万亿 如何围堵企业投机?

    专家呼吁,房地产调控应对投机进行“精细围堵”,对企业和上市公司炒房囤房加强监管。“虽然上市公司适当持有投资性房地产无可厚非,但如果非房地产开发企业大比例持有投资性房地产就需要各方关注。[详细]

    08-01 10-08半月谈
  • 西日本暴雨灾害给农林渔业造成损失高达2120亿日元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30日发布消息称,截止至30日中午12点,西日本暴雨灾害给农林渔业造成的损失已经达到212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0.3亿元)。[详细]

    08-01 10-08人民网-日本频道
  • 世界最大国王企鹅群落缩水近九成

    世界最大国王企鹅群落缩水近九成新华社伦敦7月31日电。位于南印度洋的科雄岛被认为是全球最大的国王企鹅(俗称“王企鹅”)栖息地,但一项新研究发现,自1982年以来,生活在这里的国王企鹅数量锐减了88%。[详细]

    08-01 10-08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