碘不足铅超标 山东市场这两批次食盐不合格

2018-07-31 15:31:27 来源: 鲁网 作者: 季明智

  7月26日,记者从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督局(山东省食药监局)获悉,昨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发布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对101批次食盐进行了抽检,其中合格99批次,不合格2批次,合格率为98.02%。

  山东省食药监局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用盐》(GB 2721-2015)、《食用盐》(GB/T 5461-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用盐碘含量》(GB 26878-2011)等及产品明示标准和指标要求。检验包括氯化钠、碘、钡、铅、镉、总汞、总砷、亚铁氰化钾等项目。

  在本次抽检的101批次中,加碘食盐72批次,未加碘食盐29批次;生产环节抽样24批次,流通环节抽样65批次,餐饮环节抽样12批次;涉及10家省内生产企业和37家省外生产企业。

  本次抽检2批次样品不合格,其不合格项目为碘含量、铅,所涉及的企业。

  由唐山市丰南区第一盐场2017/10/13生产的加碘日晒盐碘强化剂为11mg/kg,低于标准值18~33mg/kg,被检不合格。

  此外,由青岛盐海制盐有限公司生产的青岛天然海盐(未加碘)因铅超标同样出现在不合格名单中,青岛天然海盐(未加碘)2018-5-22批次产品铅含量达到3.10mg/kg,高于标准值2.0mg/kg,妹kg超出了1.1mg。

  此外山东省食药监局在所抽检食盐中中,还发现部分样品标签标注存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有关规定。其中产品命名不规范、配料的定量标识不规范、提示语标示应科学合法为所存不符规定项目。

  对于不合格产品山东省食药监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依法对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者进行核查处置,监督企业查找不合格原因,排查质量安全风险,采取整改措施,履行法定义务。标称省外生产的不合格产品信息已通报相关省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记者 季明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青海“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变垃圾场?美景还需游客倍加呵护!

    美景还需游客倍加呵护。“4万人游茶卡盐湖,天空之镜变垃圾场”的微博着实让茶卡盐湖景区又火了一把。[详细]

    07-31 15-07央广网
  • “咣当”一声,追尾了!美女网友劝酒兜风肇事“碰瓷”讹钱

    6月25日零时许,正在值班的详案大街派出所民警忽然接到报警,“有人故意撞我的车,还要敲诈我。“当时,我们看到两辆车停在道中间,一辆是钱晓的越野车,一辆是自称何顺(化名)的本田雅阁轿车,轿车追尾了越野车后,前保险杠已经脱落在地。[详细]

    07-31 15-07东北网
  • 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美国队四名华裔学生全部夺金

    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国际科学奥林匹亚的其中一项竞赛,1968年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举行首届比赛,今年于7月19日在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提斯拉发起跑,7月29日在捷克的首都布拉格闭幕,为期十天。本次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共有70个国家的代表队,300位选手参加;经过...[详细]

    07-31 15-07中国侨网
  • 美国防部制“不买”清单 筛除用中俄源代码供应商

    新媒称,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采购官员表示,国防部正在制定一份软件“不买”清单,筛除软件源代码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软件供应商。她补充指出,即将发布的一份美国军方供应链报告将显示,美国防部很依赖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外供应商,取得一些军用设备的零部件。[详细]

    07-31 15-07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