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水县圆满完成现代农业园区基地品牌半年现场观摩

2018-07-31 15:30:54 来源: 沂水县农业局 作者: 王晓青

  7月27日,全县现代农业园区基地品牌半年现场观摩考核会议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何法江、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先观摩现场,然后进行评价打分。

  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先后现场观摩除4个“125”工程农业重点项目以外的其他14个乡镇的现代园区,重点观摩2018年以来的建设内容,各乡镇在观摩现场对项目建设年度计划任务、目前完成任务及进度节点情况、工作推进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第二阶段,与会人员根据现场观摩情况和园区评价标准,对14个园区进行排名,对今年第一季度纳入“125”工程重点产业项目的4个园区,按照第一、第二季度评议的平均成绩列前4名,其他乡镇的14个园区从第五名开始打分排名。

  在本次观摩中,富官庄镇宏原现代农业园区成绩较为突出。该园区由山东宏原环保科技集团投资5800万元建设,主要发展精品林果、智能温室育苗及高档瓜果培育。建成后,预计年可实现收入4000万元。项目聘请山东环境庄园建设有限公司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按“三化一体”模式运营,目前正在加紧实施中。专业化生产,保证产品质量安全。项目新修生产路9公里,铺设灌溉管道28000米,修建蓄水池11个并全部配套喷滴灌,智能培育中心10000平,高档冬暖式日光温室大棚11个,建立起完善的田间生产记录和生产过程监控平台,实现了100%生物防治、100%有机施肥、100%果园生草,100%质量安全追溯。企业化管理,破解农民增收难题。成立山东宏原农业工程有限公司,设置专业生产组,把农民变成产业工人,把田间变成车间,预计年人均收入可达2万元。同时结合精准扶贫,优先聘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进园区务工,仅季节性用工就达200人。景区化建设,拓展园区发展前景。发挥果园生态和产业优势,力争将园区打造成集农业生产、生态观光、旅游采摘、农业技术推广及苗木培育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以此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农家乐、销售地方特色产品等系列旅游服务增收致富,推动园区由单一的生产功能向生产、生活、生态功能转变,以点带面,推动全镇旅游业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青海“天空之镜”茶卡盐湖变垃圾场?美景还需游客倍加呵护!

    美景还需游客倍加呵护。“4万人游茶卡盐湖,天空之镜变垃圾场”的微博着实让茶卡盐湖景区又火了一把。[详细]

    07-31 15-07央广网
  • “咣当”一声,追尾了!美女网友劝酒兜风肇事“碰瓷”讹钱

    6月25日零时许,正在值班的详案大街派出所民警忽然接到报警,“有人故意撞我的车,还要敲诈我。“当时,我们看到两辆车停在道中间,一辆是钱晓的越野车,一辆是自称何顺(化名)的本田雅阁轿车,轿车追尾了越野车后,前保险杠已经脱落在地。[详细]

    07-31 15-07东北网
  • 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美国队四名华裔学生全部夺金

    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是国际科学奥林匹亚的其中一项竞赛,1968年在捷克斯洛伐克的布拉格举行首届比赛,今年于7月19日在斯洛伐克的首都布拉提斯拉发起跑,7月29日在捷克的首都布拉格闭幕,为期十天。本次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共有70个国家的代表队,300位选手参加;经过...[详细]

    07-31 15-07中国侨网
  • 美国防部制“不买”清单 筛除用中俄源代码供应商

    新媒称,美国国防部一名高级采购官员表示,国防部正在制定一份软件“不买”清单,筛除软件源代码来自俄罗斯和中国的软件供应商。她补充指出,即将发布的一份美国军方供应链报告将显示,美国防部很依赖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国外供应商,取得一些军用设备的零部件。[详细]

    07-31 15-07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