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济南税收改革发展

2018-07-21 21:5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祝雷

  济南市税务系统将党建工作和机构改革相融相促,通过“机关共建、基层共建、税企共建”,过联合党日、建联合支部、抓联合教育,让党建旗帜在机构改革前沿阵地飘扬,为机构改革加油助力、增光添彩。

  “联合支部”助力“服务先行”

  机构改革,服务先行;服务整合,党建先行。为了下好机构改革的“先手棋”,确保“一厅通办”“一键咨询”顺利推行、高效运转,济南市税务系统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入手,全部11个县区局办税服务厅和12366纳税服务中心都在机构合并前建立了国地税联合支部,以联合支部这一团结统一的战斗堡垒为核心,组建专业高效的服务团队。联合支部实行组织生活一体化、管理教育一体化、创先争优一体化、纳税服务一体化,有效促进了业务无缝对接、人员无间融合,为“一厅通办”“一键咨询”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证。截至目前,全市共为纳税人办理“一厅通办”业务18万笔;“一键咨询”接听纳税人各类税收业务咨询16.2万次,咨询办结率100%。

  “联合党日”助力“集中办公”

  联合党建促进了事合、人合、力合、心合。

  6月26日,济南市税务部门联合组织机关50名党员,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勇担当”联合党日活动,为集中办公暖身预热。联合党日期间,党员们并肩参观党史纪念馆,并肩高唱红歌《跟着共产党走》,并肩观看宣传片《红色力量》,并肩观看警示片《忏悔与警醒》,开展思想交流,分享党建心得,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同志情谊,增强了团结一心、共担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联合党日活动之后,党员们迅速并肩投入热火朝天、紧锣密鼓的集中办公准备工作,见任务抢着干,见担子抢着挑,搬迁办公场所互帮互助,调配办公设备互谦互让,保证了7月1日顺利高效实现领导班子和四个综合部门集中办公。

  “联合教育”助力“改革攻坚”

  济南铁路大厂1910年建厂,是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亲手创建的山东省第一个企业党支部和第一个产业工会诞生地,享有“百年红色大厂”美誉。

  在机构改革攻坚战全面打响的关键时期,济南市税务局组织机关和基层党员骨干,与这座百年红色大厂联合开展“不忘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党性教育活动,从百年红色厂史中学习攻坚精神、汲取改革力量。通过参观红色大厂在党的领导下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从小机修厂发展为百亿级现代化企业的光荣厂史,增强了党员们对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荣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党员们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的奋斗热情。通过聆听王尽美、王荷波、薛文英等革命先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难、勇于斗争、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党员们纷纷表示,与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相比,个人在改革中的进退留转和利益得失微不足道,一定自觉做到在改革中讲政治、顾大局,秉公心而奉献,舍小我而利公,用实际行动经受党性锻炼和组织考验。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