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神杯见证 世界杯少年赛中国队大胜

2018-07-05 09:59: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刚刚经历了英格兰与哥伦比亚一战的莫斯科斯巴达克体育场昨天下午又见证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蒙牛·中国少年足球队7比1横扫俄罗斯少年体校足球队。小球员们的精湛球技让在现场担任导师的足坛名宿弗兰和布朗十分惊叹,而原本在决赛时才会亮相的大力神杯也现身赛场,与中国小将们分享国际足坛最高荣耀。

  中国国歌奏响世界杯赛场

  斯巴达克体育场是莫斯科的两座世界杯赛场之一,虽然名气比不上开闭幕式的举办地卢日尼基体育场,但冰岛逼平阿根廷、比利时大胜突尼斯等经典比赛还是让这里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昨天,斯巴达克体育场再次见证不凡时刻——义勇军进行曲的雄壮旋律奏响球场上空,身穿白色球衣的蒙牛·中国少年足球队小将们斗志昂扬、高唱国歌。这些小球员,都是从蒙牛发起的“踢球吧!少年强”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他们在英格兰对哥伦比亚的比赛开哨前,就已经登上这座球场,接受现场球迷的欢呼与掌声。现在,他们将作为真正的球员,代表中国同俄罗斯的少年足球队进行一场友谊赛。

  比赛开始后仅3分钟,欧阳嘉鑫的精准推射就攻破了俄罗斯队大门。中国队就此向对方半场展开了一轮接一轮的攻势,令对方难以招架。俄罗斯队虽然针对中国队的高压打法进行换人调整,但并没能抵挡中国小将的接连攻门。距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5分钟的时候,中国队就已经凭借7粒进球锁定胜利。俄罗斯队在比赛最后关头才打入了挽回面子的进球,比分最终锁定在7比1。

  

   弗兰断言中国足球大有希望

  虽然在赛前就对胜利充满信心,但7比1的比分还是令中国小球员和他们的教练感到惊讶。同样惊叹的还有在现场担任明星导师的乌拉圭前国脚、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得主弗兰和前英格兰铁卫布朗。弗兰表示自己很荣幸能够为中国小将们进行赛前辅导,他的这些小弟子们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这些孩子踢得非常棒!”弗兰说,“我去过中国很多次,中国的发展非常快,今天这些孩子们的表现让我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祝愿他们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而布朗表示,“中国的足球一直在快速的发展中,而来自中国的赞助商能够促成今天的比赛,对于两国的少年足球发展来说具有非凡意义,它能够让孩子们更加热爱足球。”

  

  输掉比赛的俄罗斯少年队教练有点沮丧,“我的队员今天没有很好地适应比赛的节奏,当然,中国小球员的表现和他们教练的指挥都非常出色,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在足球的路上走得更远,更期待他们未来能够分别代表中国和俄罗斯在成人足球的赛场上再次相遇。”

  大力神杯照亮少年足球之路

  一场大胜让中国小球员们欢呼雀跃,这场比赛虽然只是一场青少年足球友谊赛,但毕竟是“中国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取得的第一场胜利,值得小伙子们铭记一生。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10号球员张家鸣说,他和队友们都是从全国各地选拔出来的,所以此前还没有机会合练,但没想到今天的比赛中打得非常默契,“能在世界杯赛场上踢球太爽了!俄罗斯队的实力很强,但我们更强。够赢得比赛,主要在于我们非常团结!”

  

  更让孩子们兴奋的是,在蒙牛集团的努力下,国际足坛最高荣誉——大力神杯昨天也亮相斯巴达克体育场,见证了中国足球少年们的出色表现。比赛结束后,中俄两国小将携手与大力神杯合影,为这场友谊赛画上了精彩的句号。

  

  “踢球吧!少年强”活动由世界杯全球官方赞助商蒙牛集团发起,经过层层选拔,从各地足协、足球俱乐部、学校、公益组织、民间组织中选出的99位足球小将,本届世界杯期间,他们在8场正式比赛的开场哨吹响之前登上赛场,感受世界杯氛围,展示中国青少年足球良好形象。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足球水平的提高,才能助推国家足球运动的振兴事业。蒙牛本次投入近1亿元助力中国足球少年圆梦世界杯,正是希望为更多热爱足球的孩子编织希望。相信这样的举措将促进更多社会力量关注青少年足球,让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为中国、为世界注入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各地多措并举提升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吴相琴和几名支部委员领建了旅游、养殖、服装加工等五个合作社,每个合作社串联起3至5名党员示范户,再由每名党员示范户带动5至10户贫困户。电商扶贫带动了约274万贫困户增收,光伏扶贫直接惠及约80万贫困户,旅游扶贫覆盖约2.3万个贫困村……  据悉,目前贫困发...[详细]

    07-05 09-07经济参考报
  • 新疆多措并举促就业

    走进新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大型企业、学校、医院、超市、住宅楼等应有尽有,原本靠土地吃饭的村民们在这里变身成为产业工人。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22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4.1万人,超额完成全年就业扶贫4万人目标任务。[详细]

    07-05 09-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日本首都圈唯一核电站事实上通过重启审查

    综合报道,4日,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批准东海第二核电站安全对策审查书,这意味着该核电站事实上通过重启审查。东海第二核电厂将在11月下旬达到40年运转年限,此前须获得延长运转年限许可,否则将面临废炉命运,时间吃紧。[详细]

    07-05 09-07中国新闻网
  • 美国一女子国庆期间爬上自由女神像抗议

    7月4日美国国庆节当天,一名女子爬上纽约自由女神像抗议。在与警方相持的三个多小时时间里,这名女子曾绕自由女神像底部行走一圈,举起印有“崛起与反抗”字样的T恤,还脱掉了鞋袜。[详细]

    07-05 09-07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