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药店枸杞产业发展论坛开幕 漱玉平民认领爱心专供基地

2018-07-03 17:3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 由宁夏中宁枸杞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药店杂志社、中国药店联众大健康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药店枸杞产业发展论坛暨中国药店代理商高峰论坛近日开幕,漱玉平民大药房认领中宁枸杞专供基地。

  

  6月的天,叫醒了树上的知了,也催红了宁夏中宁县田埂上小红果子。漫山遍野的红果,一阵一阵的红色海浪袭来,想要低调点都不行——中宁县头茬枸杞红了!

  

  图为漱玉平民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刘彦会女士亲自参与揭牌仪式。

  一粒枸杞子,身长不过2厘米,却浑身是宝,其药用价值也是超乎想象。中宁枸杞作为道地药材,是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地理标志,美誉驰名中外。

  

  由于道地药材的产区,大部分是贫困地区,宁夏中宁枸杞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宁枸杞政府、中国药店杂志社的支持协作下,发起了“扶贫富民,爱心助农”公益项目。漱玉平民大药房等连锁药店纷纷加入到爱心药房计划中来,并在参观基地时为所认领的中宁枸杞专供基地现场揭牌。未来漱玉平民大药房将与中宁枸杞携手共同为山东百姓提供道地的中宁枸杞。

  

  基地认领结束后,嘉宾们乘车前往宁夏中宁枸杞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苗木基地--杞鑫苗木庄园体验枸杞采摘乐趣。

  

 

  教您如何辨别正宗的宁夏中宁枸杞:

  一、比外观

  在外观上,中宁枸杞是长扁型,颗粒不大颜色为暗紫色,同时中宁枸杞尖端蒂处是白色,而其它枸杞的则多为椭圆型,颗粒较大,呈现深红色。

  二、比口感

  中宁枸杞口感甘甜,微苦涩,其它枸杞甜而发腻。

  三、比结块

  用力捏过中宁枸杞后再松手,不会结块,很容易散开,而其它枸杞轻轻一捏就会结块,不易散开。

  四、用水试

  将中宁枸杞泡入水中上浮率达到80%-90%,其它枸杞的上浮率为60%-70%。

  五、看多糖含量

  中宁枸杞多糖比其它枸杞含量高,达到4.4%-4.79%,而其它枸杞的多糖含量为1.38%-3.22%。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初心不忘 党旗飘扬——各地党员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建党97周年

    初心不忘党旗飘扬——各地党员干部群众热烈庆祝建党97周年新华社记者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纪念日。重温入党誓词再受思想洗礼“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站在陕西延安革命纪念馆广场上,来自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详细]

    07-03 17-07新华网
  • 【中国梦·实践者】90后女孩王春丽:守护向海自然保护区,马云马化腾齐点赞

    桃花源向海生态保护中心的28岁姑娘王春丽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能够得到马云和马化腾这两位著名企业家联合亲笔签名的贺信。2017年11月,桃花源基金会联合22家国际、国内环境保护组织,发起社会公益自然保护地联盟,聚合公益机构力量,推动公益保护地发展,期待能够帮助...[详细]

    07-03 17-07中国日报网
  • 马前总理纳吉布被反贪会逮捕 涉嫌侵吞数亿美元资金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当地时间3日下午3时在位于大使路的家中,被反贪会逮捕。据悉,纳吉布被指涉嫌侵吞一马发展公司数亿美元资金。[详细]

    07-03 17-07中国新闻网
  • 王毅:新时代应坚持多边主义

    王毅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如何坚持、完善和发展多边主义是一个重大的课题。各国都要努力向高的国际标准看齐,当然也要照顾到各国各地区的实际情况。[详细]

    07-03 17-07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