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强降水、雷暴大风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8-06-25 09:47:27 来源: 山东省农业信息中心 作者:

QQ图片20180624182814.png

山东省农业厅

关于做好强降水、雷暴大风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市农业局(农委):

  据山东省气象台重要天气预报,预计6月25日至27日,我省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全省平均降水量50~70毫米,其中菏泽、济宁、泰安、莱芜、淄博、潍坊等6市的部分地区100~120毫米,局地15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40~60毫米,强降雨同时伴有雷电和8~10级雷暴大风,可能对我省农业生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较大威胁。为做好强降雨、雷暴大风灾害天气应对工作,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短信、微信等媒体和平台,及时向农户发布灾害天气预警信息,提醒农民群众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及早做好灾害应对各项准备。

  二、迅速开展安全风险排查。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开展农业生产安全风险排查。重点排查蔬菜大棚、果树架材等农业设施及用电、沼气设备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发现隐患,及时排除。

  三、全面加强技术指导服务。要组织基层干部和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农户加固温室大棚、果树架材等农业设施,采取增加压膜绳、加固立柱和支架等措施,防止大风揭膜、设施损毁。要尽快组织群众疏通排水沟,防止农田内涝。

  四、全力抓好抗灾减灾。各级农业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灾情调度,全面准确做好本地区灾情核查、汇总、上报工作;一旦发生灾情,要组织专家和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抗灾减灾。要切实保障种苗、化肥、农膜等重要生产物资的充足供应,配合农业保险承保机构及时开展灾后理赔,帮助农户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7月新规:养老金迎来新制度 老有所养更安心

    1.png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实施、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问题终获明确规定……7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广州市湿地保护规定》的颁布实施,对推动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详细]

    06-25 08-06人民网
  •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有何不同?传递哪些政策信号

    1.png

    (记者 程春雨)央行24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为此,央行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详细]

    06-25 08-06中国新闻网
  • 只因为特朗普工作 白宫女发言人被赶出餐厅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援引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在白宫工作原本是很多人所向往的,但特朗普移民政策引发广大争议,甚至严厉批评。”  红母鸡餐厅老板威尔金森(Stephanie Wilkinson)也在事后表示,餐厅中有部分员工是同性恋者,而桑德斯曾维护特朗普政府禁止同性恋者入...[详细]

    06-25 09-06人民网-国际频道
  • 沙特正式解禁 妇女有权开车上街

    据法新社报道,沙特阿拉伯24日正式解除女性开车禁令,成千上万的沙特女性兴高采烈开车上街。解禁妇女的其他改革方面,女性今年1月获准进入足球场看比赛,显示性别隔离规定逐渐松绑。[详细]

    06-25 09-06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