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智能调度再进化:世界杯外卖订单最快8分钟送达

2018-06-25 09:47: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智能调度系统“方舟”覆盖全国2000市县,骑手收入最高增长4成,世界杯外卖订单最快8分钟送达……

  6月22日,蜂鸟配送全国代理商大会在杭州举行。大屏幕上,蜂鸟配送幕后的“最强大脑”——饿了么智能调度系统“方舟”展示的这些数据显示,技术已经成为推动本地即时配送服务的关键动能。

  “大商圈”模式最高提升4成人效

  大会上,饿了么组织运力部负责人表示,截至2018年6月,“方舟”已覆盖全国2000多个市县,在智能调度系统的帮助下,平台平均每单配送时长缩短至28分36秒。

  同时,系统也在近日迎来重大更新——旨在实现高效跨区域调度的“大商圈”模式已上线。智能调度组高级算法专家陈宁介绍,“大商圈”模式下,骑手可以在更大范围接单,覆盖面积最高可达30平方公里,大大提升并单率,降低空驶里程。

  目前,该模式覆盖58个城市共计1600多个商圈。试点期间,长沙一个蜂鸟配送站点配送效率和人均收入提高近4成,订单准时率和用户好评率高达99%。

  智能调度走进新零售时代

  自2017年3月开始自主研发以来,饿了么智能调度系统从覆盖部分自营站点,到覆盖全国所有站点,从单纯追求效率提升,到以安全为先,加入人性化设计确保骑手安全,经历了数次重大版本更新,不断因应市场和业务需求迭代进化。

  饿了么融入阿里新零售体系后,受惠于整个生态释放的红利,智能调度系统的发展也进入了全新阶段。陈宁表示,目前饿了么智能调度系统已全面接入高德地图,这种深度合作将会是独特的行业优势,将让智能调度更加精准高效。未来,饿了么智能调度系统会与更多阿里生态内的团队展开合作。

  作为即时配送基础设施,蜂鸟配送未来将服务于整个阿里新零售体系,因应这一角色的变化,智能调度系统也在逐步适应新零售的配送形态进化。

  “新零售品类繁多,配送场景不一,甚至配送工具也各式各样,相对于餐饮外卖而言,复杂度更高。”陈宁称,“但这更是个机遇。一方面,新零售订单与餐饮外卖订单的发生时间基本互补,能最大程度利用运力;另一方面,新零售订单的注入会为配送大数据体系带来全新变量,将加速智能调度的优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7月新规:养老金迎来新制度 老有所养更安心

    1.png

    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将实施、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进一步降低、企业所得税成本费用扣除问题终获明确规定……7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广州市湿地保护规定》的颁布实施,对推动广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详细]

    06-25 08-06人民网
  •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有何不同?传递哪些政策信号

    1.png

    (记者 程春雨)央行24日宣布年内第三次定向降准。为此,央行鼓励5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运用定向降准和从市场上募集的资金,按照市场化定价原则实施“债转股”项目。[详细]

    06-25 08-06中国新闻网
  • 只因为特朗普工作 白宫女发言人被赶出餐厅

    据美国侨报纽约网援引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在白宫工作原本是很多人所向往的,但特朗普移民政策引发广大争议,甚至严厉批评。”  红母鸡餐厅老板威尔金森(Stephanie Wilkinson)也在事后表示,餐厅中有部分员工是同性恋者,而桑德斯曾维护特朗普政府禁止同性恋者入...[详细]

    06-25 09-06人民网-国际频道
  • 沙特正式解禁 妇女有权开车上街

    据法新社报道,沙特阿拉伯24日正式解除女性开车禁令,成千上万的沙特女性兴高采烈开车上街。解禁妇女的其他改革方面,女性今年1月获准进入足球场看比赛,显示性别隔离规定逐渐松绑。[详细]

    06-25 09-06人民网-国际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