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全省率先编制村庄用地规划助力乡村振兴

2018-06-22 14:25: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21日,德州市委外宣办、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德州市国土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明国就市民关注度高、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联系密切的优化村庄用地布局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介绍,详细解读了村土地利用规划作为乡村振兴工作总抓手的作用。

  据悉,按照国家、省的相关要求,德州市在全省率先开展村土地利用规划的编制工作,鼓励每个县(市、区)结合两区同建、土地综合整治、历史名村、乡村旅游、特色小镇等相关工作开展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工作。按照试点先行、压茬推进的方式,德州先后在禹城大程片区18个村和庆云县波徐村开展了村土地规划试点工作,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合理安排村庄生产、生活和生态用地空间,引导农村新产业、新业态用地布局,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挖掘村庄文化底蕴,实现乡村文化振兴;引导人才向产业集聚,实现乡村人才振兴;加强农村生态环境的保护和治理,实现乡村生态振兴;强化村庄组织建设,实现乡村组织振兴。目前,其他县市区村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工作已陆续启动。

  发布会还对德州市第三次土地调查和德州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清理整顿工作进行了介绍。今年以来,德州市第三次土地调查将对辖区土地利用现状及变化情况,包括地类、位置、面积、分布等状况进行逐步调查,重点调查永久基本农田现状及变化情况,查清土地权属及变化情况,土地的自然条件、社会经济条件等状况。此次调查将于2020年编制出全市土地调查成果,形成调查数据库及管理系统,完成调查工作验收、成果发布等。在德州市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与清理整顿方面,根据国家法律法规和德州市地热资源专项规划,按照“规范存量,控制增量”的原则,严格把控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准入门槛,做好地热资源勘查开发监督管理工作,持续保持高压态勢,严厉打击无证勘查开采地热资源行为,加大专项动态巡查力度,维护地热资源良好开发利用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体验租房新选择:共享租房,住得爽方有大市场

    共享租房.jpg

    “有些房间,虽然网上评价不错,但住进去会发现很多瑕疵,毛巾、床单不干净,房间隔音效果差等,影响居住心情””  张杨杨建议,尽快明确共享短租的行业归属,确定其行业属性,界定可用于短租的房源类型,制定经营行为规范、消防标准、卫生标准、装饰装修标准等。[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
  • 太空中的“中国星”:超200颗在轨 达世界先进水平

    zhongguo.png

    中国通过系列高分辨率卫星的发射,到2020年将形成全天候、全天时、全球覆盖的陆地、大气、海洋对地观测能力;中国探月成就在国际航天界广受好评,嫦娥四号探测器计划今年在月球背面着陆,将是“前无古人”的创举……[详细]

    06-22 09-06人民日报海外版
  • 迷之自信?特朗普:我代表最伟大最聪明最优秀的人

    特朗普称,他代表的是“地球上最伟大、最聪明、最诚恳、最优秀的人”。(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6月22日电“我代表的是地球上最伟大、最聪明、最诚恳、最优秀的人。”  报道称,美国精英阶层中的许多人在2016年的美国大选中都支持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 ...[详细]

    06-22 14-06海外网
  • 迷之自信?特朗普:我代表最伟大最聪明最优秀的人

    这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在明尼苏达州德卢斯市集会上演讲时,给自己的最新“人设”。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20日),特朗普在明尼苏达州的集会上发表演讲,期间他在斥责批评者以及美国精英阶层的同时,还不忘高调自夸,称“我比‘他们’(美国精英阶...[详细]

    06-22 14-06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