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食安福建”食品安全社区宣传商超行走进东百

2018-06-21 09:08: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张洁琼

2018年福建省食品安全社区宣传月暨商超行现场。张洁琼摄。

  福州市何时被列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创建试点城市?福州开展的食安创建群众满意度要求有哪些?福州市食品安全问题投诉渠道有哪些?面对关系到自身的食品安全问题,福州市民积极参与到食品安全宣传活动中来。

福州市民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张洁琼摄。

  6月17日,端午佳节来临之际,2018年福建省食品安全社区宣传月暨商超行在福州启动。此次活动由福建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国食品安全30人论坛、中国经济网和经济日报福建记者站联合承办。三坊七巷东百中心7楼A馆中庭是活动的首站。

  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立了咨询台,邀请市民或小朋友及其家长参与“福州创建全国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应知应会知识”问卷答题,并赠送精美礼品。同时,活动充分利用VR高科技产品,以互动方式吸引市民参与活动,更好地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小朋友参与VR互动演示。张洁琼摄。

  正在东百中心逛街的市民张振强和女儿就被VR演示所吸引,一边拿着展板对着镜头展示,一边仔细观看电脑中显示的食品安全动画。“恰好遇上端午节,就带着女儿出来逛逛,第一次见到VR演示,也学习到很多食品安全知识,我觉得这对她今后生活都会有一些帮助,会更加注意食品安全问题。”张振强说道。

  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也是市场监管工作的重中之重,福建省历来重视食品安全问题。举办此次活动也是为进一步引导福建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和科普工作,不断扩大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在全省的影响力和时效性,提高公众食品安全科学素养,促进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开创福建食品安全科普教育传播与普及的新局面,建设“食品安全放心省”。

市民在知识点中寻找问卷答案。张洁琼摄。

  据了解,福建省长期坚持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在全国率先开展治理“餐桌污染”,并十分重视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推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进校园、进社区,形成了共建“食安福建”的良好基础。

  此次食品安全社区宣传月暨商超行活动,主办方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与“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中选出的40名食品科普志愿者协同相关部门、媒体代表,共同走进福州市三坊七巷、五一广场、万象城广场和永辉超市等进行宣传,提高人民群众食品安全知识素养,共建“食安福建”。(张洁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个税法第七次大修焦点解读:个税改革能否一步到位

    个税改革.jpg

    本次个税法修改采取“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模式,这是我国个税课税模式的根本性转变和升级,向建立现代个税制度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对于首次提出增加反避税条款的背景,冯俏彬说,主要为了针对高收入、多重收入来源人群的避税问题。[详细]

    06-21 08-06法制日报
  • 习近平时间|打硬仗必须有硬作风

    习近平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详细]

    06-21 09-06新华社
  • 央行行长易纲回应股市大跌:应理性看待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外部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昨天(19日)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都出现了大幅的震荡,上证综指下跌3.78%。昨天晚些时候,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详细]

    06-21 09-06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
  • 人工智能公司数量欧洲领先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近日发布一份报告说,伦敦目前有758家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远超巴黎和柏林等其他欧洲大城市。报告介绍说,目前伦敦人工智能技术公司的数量是巴黎和柏林两地总量的两倍。[详细]

    06-21 09-06陕西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