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质量第一 娃哈哈六度上榜“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

2018-06-21 09:08: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6月20日电,今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中国轻工业百强企业高峰论坛在京召开。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凭借多年来消费者的信任和口碑,再度荣登2017年度中国轻工百强榜单,位列第17位;“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第5位。分项能力中位列市场能力第14位、盈利能力第8位等。至此,娃哈哈已连续6年入围“轻工百强”榜单,此次入榜再次表明了上亿消费者对娃哈哈产品品质的信任,肯定了娃哈哈品牌在食品饮料行业的领军地位。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要“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对此,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认为,作为食品行业,必须坚持“创新引领、质量第一”,才能实现产业的质量变革和转型升级。

  在31年的发展历程中,娃哈哈始终坚持“创新引领”理念,从最早的儿童营养液发展到现在含乳饮料、瓶装水、茶饮料、果汁饮料、碳酸饮料、八宝罐头等11大类150多个品种,不断壮大娃哈哈产品“舰队”。 “娃哈哈儿童营养液”、“娃哈哈AD钙奶”、“娃哈哈纯净水”“娃哈哈八宝粥”、“娃哈哈营养快线”、“娃哈哈乳酸菌”……这些让人耳熟能详的产品,亲密陪伴了80、90几代人一起成长。

  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娃哈哈表示,将顺应“健康中国”战略,进一步加强中医食疗系列产品与保健食品研发工作,继续开展植物蛋白饮料、低糖无糖饮料、发酵饮料、营养素饮料等新品研究,努力探索新菌种与生产工艺改进方法,利用公司智能化菌种车间,实现菌种的国产化,以开发更多改善人类肠道健康的益生菌产品。此外,据宗庆后透露,经过几年的研发,娃哈哈蛋白粉、羊奶粉和代餐粉等一系列健康固体饮料产品即将上市,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质量是品牌的生命之根,优越的质量是品牌的生命。”在宗庆后眼中,好的产品也需要秉承“工匠精神”予以精雕细琢,从人、机、料、法、环多个方面对产品质量进行把控。

  为此,娃哈哈从源头抓起,建起了全球主要大宗原料对象菌数据库,对原材料质量进行严格把控;在硬件方面,娃哈哈先后投入200多亿元引进国际一流的自动化生产线和检测设备,实现了从制瓶、灌装、封口、装箱的全自动化流水线生产,以及产品全寿命周期质量监控;在制度方面,娃哈哈先后通过ISO9000、ISO22000、GMP、ISO14000、诚信管理体系认证,并先后修订完善了17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着力实现产品有效溯源。此外,娃哈哈一贯注重对人的培养,先后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一线技术员工,公司员工多次获得“浙江工匠”、“杭州工匠”、“首席技师”、“金牌工人”等多项省内外技术竞赛类荣誉。

  2015年,娃哈哈集团践行“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在原有软、硬件基础上,着力加强信息化管理,以更好的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针对娃哈哈全国性集团化管理的特点,以企业运营数字化为核心,结合“互联网+”的理念,采用网络技术、信息技术、现代化的传感控制技术,通过对整个集团经营信息系统建设、工厂智能化监控系统建设和数字化工厂建设,达到降低消耗、提高效率、保证质量的目的,实现了传统食品饮料制造业向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的转型升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个税法第七次大修焦点解读:个税改革能否一步到位

    个税改革.jpg

    本次个税法修改采取“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模式,这是我国个税课税模式的根本性转变和升级,向建立现代个税制度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对于首次提出增加反避税条款的背景,冯俏彬说,主要为了针对高收入、多重收入来源人群的避税问题。[详细]

    06-21 08-06法制日报
  • 习近平时间|打硬仗必须有硬作风

    习近平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详细]

    06-21 09-06新华社
  • 央行行长易纲回应股市大跌:应理性看待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外部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昨天(19日)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都出现了大幅的震荡,上证综指下跌3.78%。昨天晚些时候,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详细]

    06-21 09-06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
  • 人工智能公司数量欧洲领先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近日发布一份报告说,伦敦目前有758家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远超巴黎和柏林等其他欧洲大城市。报告介绍说,目前伦敦人工智能技术公司的数量是巴黎和柏林两地总量的两倍。[详细]

    06-21 09-06陕西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