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宣布关闭美国市场150家店面

2018-06-21 09:08: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休斯敦6月19日电 美国咖啡连锁店星巴克19日宣布将在2019财年关闭美国市场的150家店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财经频道消息,美国咖啡连锁店星巴克19日宣布,预计该企业2018财年第三季度全球环比销售额仅增长1%。这是9年来的最差表现。低于美国调研公司Consensus Metrix的2.9%的预期。同时,星巴克还表示,公司在下一财年将关闭美国市场上150家直营店面。这是该公司往年每年直营店关店数量的三倍。

  星巴克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指出,“今年星巴克的发展是慢了一点”。

  据彭博社报道,近年来,星巴克一直在大力发展海外市场,越来越多的门店在全球落地。然而,美国本土市场的销售情况却不尽如人意。目前,星巴克在全美有约1.4万家店铺。

  该媒体分析称,美国市场上,咖啡店行业竞争激烈。许多快餐连锁店也在提升餐饮品质,扩展饮品和早餐菜单。“用更低的价格可以购买到一杯相同口味的咖啡”,无论是饮品品质,还是价格,如今的星巴克都缺少优势。

  对此,约翰逊表示,美国的城市规划要求在不断增加,提升了经营成本;城市中,各类餐饮门店竞争激烈。公司一方面提出缩减咖啡新门店数量,一方面计划把本土市场的重点放在美国农村和郊区。从各方面分析来看,星巴克或将发展美国中部和南部市场。

  对于海外市场,约翰逊表示,未来五年,星巴克计划在中国实现两倍以上的收入,并在2022年前,实现每15个小时在中国开设一家新店的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以来,星巴克是非不断。该企业董事会主席霍华德·舒尔茨于6月初宣布辞去职务。老牌零售业职业经理人麦伦·乌尔曼接任。此外,星巴克于4月还涉嫌种族歧视问题,为此,该企业8000多家店铺停业半日,面向约17.5万名员工进行了反种族歧视培训。约翰逊指出,该举措缓解了品牌负面形象,在美国市场赢得销售反弹。(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个税法第七次大修焦点解读:个税改革能否一步到位

    个税改革.jpg

    本次个税法修改采取“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模式,这是我国个税课税模式的根本性转变和升级,向建立现代个税制度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对于首次提出增加反避税条款的背景,冯俏彬说,主要为了针对高收入、多重收入来源人群的避税问题。[详细]

    06-21 08-06法制日报
  • 习近平时间|打硬仗必须有硬作风

    习近平近日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万众一心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2018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详细]

    06-21 09-06新华社
  • 央行行长易纲回应股市大跌:应理性看待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外部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昨天(19日)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都出现了大幅的震荡,上证综指下跌3.78%。昨天晚些时候,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详细]

    06-21 09-06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
  • 人工智能公司数量欧洲领先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近日发布一份报告说,伦敦目前有758家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远超巴黎和柏林等其他欧洲大城市。报告介绍说,目前伦敦人工智能技术公司的数量是巴黎和柏林两地总量的两倍。[详细]

    06-21 09-06陕西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