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乐营丘镇:开展食品“三小”整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2018-06-21 09:06:23 来源: 潍坊大众网 作者:

  原标题:昌乐营丘镇:开展食品“三小”整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近日,营丘镇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在全镇范围内展开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和小摊点(简称“三小”)整顿工作,着力解决“脏、乱、差”、无证照经营和非法使用添加剂等问题,引导“三小”食品行业健康发展。

  此次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三小”食品进行全覆盖摸底检查。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经营业户进行实名登记,逐户建立监管档案。对发现问题的“三小”业户实行一对一指导整改,对无备案手续、无证经营,制售假劣食品,非法添加、超标使用添加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查处,严厉打击。同时,引导帮扶一批食品“三小”提档升级,树立全镇食品“三小”规范化管理标杆,以点带面,提升镇域食品安全水平。

  下一步,营丘镇将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利用媒体广泛开展“三小”治理宣传教育活动,制定宣传计划,加强对全镇“三小”从业人员的教育,促进业户依法规范经营。同时进一步落实监管责任,在建档备案的基础上,加强日常监管、监督抽验,建全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疏堵结合,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提高经营业户规范经营意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个税法第七次大修焦点解读:个税改革能否一步到位

    个税改革.jpg

    本次个税法修改采取“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模式,这是我国个税课税模式的根本性转变和升级,向建立现代个税制度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对于首次提出增加反避税条款的背景,冯俏彬说,主要为了针对高收入、多重收入来源人群的避税问题。[详细]

    06-21 08-06法制日报
  • 一本书读懂习近平新闻思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体系完整、科学系统的新闻思想。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新发展”,在论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创立和发展”基础上,从七个方面谈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新发展新贡...[详细]

    06-21 09-06求是网
  • 央行行长易纲回应股市大跌:应理性看待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外部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昨天(19日)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都出现了大幅的震荡,上证综指下跌3.78%。昨天晚些时候,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详细]

    06-21 09-06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
  • 人工智能公司数量欧洲领先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近日发布一份报告说,伦敦目前有758家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远超巴黎和柏林等其他欧洲大城市。报告介绍说,目前伦敦人工智能技术公司的数量是巴黎和柏林两地总量的两倍。[详细]

    06-21 09-06陕西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