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食药监发布4月抽检公告 不合格样品19批次

2018-06-21 09:0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记者从山东省潍坊市食药监局获悉,为加强潍坊餐饮食品安全,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18年潍坊市4月份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抽检,随机抽检了大米、植物油、酱油、食醋、酱腌菜、发酵面制品、熟肉制品、肉冻皮冻、餐饮具等共12类,共400批次,检测项目包括铅、汞、黄曲霉毒素B1、酸价、过氧化值、铬等120项。经检测,合格样品381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合格率为95.25%。

  具不合格产品名单显示,潍坊市坊子区老关东酒店粉条铝残留量不合格;青州市兴隆派乐汉堡店鸡米花铬超标;青州市六婆串串香玲珑店宽粉铝残留量不合格;潍坊市坊子区胜禾饭店鸡蛋氟苯尼考超标;青州市唐家水饺店韭菜毒死蜱超标;潍坊经济开发区喜来顺炒鸡店复用筷子大肠菌群超标;安丘市富华山庄酒店马家沟芹菜甲拌磷超标;寿光市圣田餐饮有限公司鸡蛋氟苯尼考超标;奎文区东关许记老鸭坊餐碟大肠菌群超标;奎文区广文民生和乐铺鲜鸡蛋氟苯尼考超标;潍城区西关方博火锅店宽粉铝残留量不合格;潍城区西关木南王府酒楼鸡蛋氟苯尼考超标;潍城区八大碗酒店鸡蛋氟苯尼考超标。

  另外,潍城区西关王记炒鸡店鸡蛋氟苯尼考超标、草鲤鱼孔雀石绿超标;诸城市东山坡常山食府及诸城市东山坡珍味馆均被检出复用餐饮具大肠菌群超标。

  针对抽检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对经营不合格食品的经营单位进行立案调查、依法处理,涉嫌刑事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调查,追究刑事责任。

  潍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严格按照《2018年潍坊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方案》(潍食药监餐饮〔2018〕7号),进一步做好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加强专项检查,确保广大市民饮食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个税法第七次大修焦点解读:个税改革能否一步到位

    个税改革.jpg

    本次个税法修改采取“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模式,这是我国个税课税模式的根本性转变和升级,向建立现代个税制度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对于首次提出增加反避税条款的背景,冯俏彬说,主要为了针对高收入、多重收入来源人群的避税问题。[详细]

    06-21 08-06法制日报
  • 一本书读懂习近平新闻思想

    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对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提出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形成体系完整、科学系统的新闻思想。讲“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新发展”,在论述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创立和发展”基础上,从七个方面谈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新发展新贡...[详细]

    06-21 09-06求是网
  • 央行行长易纲回应股市大跌:应理性看待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受外部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昨天(19日)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市都出现了大幅的震荡,上证综指下跌3.78%。昨天晚些时候,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股市出现波动,主要受情绪影响。[详细]

    06-21 09-06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
  • 人工智能公司数量欧洲领先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近日发布一份报告说,伦敦目前有758家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远超巴黎和柏林等其他欧洲大城市。报告介绍说,目前伦敦人工智能技术公司的数量是巴黎和柏林两地总量的两倍。[详细]

    06-21 09-06陕西传媒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