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学聪:我国特殊食品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

2018-06-17 07:54:5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曹晨)“在健康中国、食品安全战略的指引下,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的特殊食品进入发展快车道,已成为健康产业的大蓝海。”15日,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秘书长刘学聪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
  他称,《食品安全法》明确了特殊食品的法律地位,将婴幼儿配方乳粉、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保健食品纳入特殊食品实施管理,为特殊食品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了扎实的法律基础与政策保障。
  对于我国特殊食品产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刘学聪认为有如下几点:一是保健食品将在严格规范中谋求发展;二是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品牌价值将凸显;三是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将是发展新蓝海;四是特殊人群食品产业的力量不可忽视。
  同时他强调:“特殊食品企业应当加强行业监督,借政府监管趋严之势,通过有序的市场竞争逐步挤出不合格企业,让良币驱逐劣币,逐渐形成良性循环的市场环境。”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食品安全战略,唱响全球特殊食品管理与品质的中国好声音,搭建共商共建共享的特殊食品全球合作机制,推动中国特殊食品产业国际合作与发展,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于2018年10月31日至11月1日,在北京举办2018第三届中国特殊食品合作发展国际大会。
  同时,为全面展示中国特殊食品监管与发展所取得成绩与进步,有效促进全产业链间的商业合作共赢,经商务部批准(商服贸批〔2018〕151号),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同期举行国际特殊食品产业展览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5 14-06北京晨报
  • 雷雨大风来袭 北京市气象台今早连发3预警

    北京市气象台2018年06月17日05时34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当前至10时,本市部分地区将出现6级左右短时大风,阵风7到8级,请注意防范。[详细]

    06-17 07-06中国新闻网
  • 德将限制难民家属来德团聚每月不超1000人

    德国联邦议院15日投票决定,将于8月1日起开始实施新政,严格限制前来德国团聚的难民家属身份和人数。各党派议员当日在投票表决前就新政策激烈辩论。[详细]

    06-17 07-06新华网
  • 霍金长眠英国“荣誉宝塔尖”

    已故英国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的骨灰15日被安放在伦敦威斯敏斯特教堂内的“科学家之角”,与科学界传奇牛顿和达尔文毗邻安息。承继着霍金生前乐观的天性,悼念活动并没有太沉重,现场人士更多沉浸在对霍金精彩人生的思忆之中。[详细]

    06-17 07-06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