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公告

2018-06-15 15:2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公告  

  2018年第1号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关于税务机构改革有关事项的公告

  根据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部署,2018年6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挂牌成立。市、县两级新税务机构将逐步挂牌。现将有关税收事项公告如下:

  一、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山东省地方税务局合并为“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规范化简称为“山东省税务局”。新税务机构成立后,启用“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行政、业务印章,相关证书、文书、表单等启用新的名称、局轨、字轨和编号,原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山东省地方税务局行政、业务印章停止使用。

  二、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山东省地方税务局合并后,执法主体为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按照依法合规、有利于纳税人和有利于优化服务强化管理的原则统一明确执行标准,统一执法尺度。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承继原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山东省地方税务局机关税费征管权利义务,尚未办结的事项由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继续办理,已作出的行政决定、出具的执法文书、签订的各类协议继续有效,纳税人、扣缴义务人以及其他行政相对人已取得的相关证件、资格、证明效力不变。

  三、由原山东省国家税务局负责本地区中央税、共享税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基金(费)的征收管理和原山东省地方税务局负责本地区地方税收、有关基金(费)的征收管理调整为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负责本地区所有税种和法律法规规定的基金(费)的征收管理。

  四、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挂牌后,启用新的税务检查证件。原山东省国家税务局、山东省地方税务局机关制发的有效期内的税务检查证件在2018年12月31日前可以继续使用。

  五、税务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国家赔偿等职责由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承担,履行相应的权利和义务。行政相对人对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向其上一级税务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六、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办税地址设在济南市市中区英雄山路155号,同时设济大路办公区,地址为济南市济大路5号。

      特此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

      2018年6月15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5 14-06北京晨报
  • 医院建在“云端”上

    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士引导患者凭出院结算短信直接到住院收费处领取发票和余款,大大简化了出院手续,实现医保结算“零等待”。”  河科大一附院院长董平栓介绍,该院是互联网医院的中心,各县医院为网络医院,乡镇卫生院为网络分中心,村卫生室为网络...[详细]

    06-15 15-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银河系神秘微波辐射来自钻石星尘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最近确认,银河系里一种特殊的微波辐射来自纳米钻石颗粒。这些“钻石星尘”位于年轻恒星周围的气体尘埃盘——原行星盘中,因高速自转而发射出微波。[详细]

    06-15 15-06新华网
  • 东京迪士尼乐园投入巨资扩建

    负责运营东京迪士尼乐园的日本东方乐园公司14日宣布,将投资2500亿日元(约合145亿元人民币)扩建东京迪士尼海洋乐园,新建《冰雪奇缘》《长发公主》《彼得·潘》主题乐园,以及拥有475间客房的主题酒店。    6月14日,东京,发布会上的迪士尼卡通...[详细]

    06-15 15-06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