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网红奶茶存食品安全隐患 市场监管总局:重点检查

2018-06-15 09:09:46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光明网

  “检查发现,部分饮品店使用过期原料、卫生条件差、虚假宣传等问题较为突出。”昨天,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发关于加强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监督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组织对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等饮品店开展现场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饮品和原辅料进行监督抽检。

  近年来,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等饮品店发展迅速,“网红奶茶”、“网红果汁”等饮品吸引消费者购买饮用。但监管部门检查发现,部分饮品店使用过期原料、卫生条件差、虚假宣传等问题较为突出,存在食品安全隐患。为加强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监督管理,保证食品安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发通知规范饮品制售行为。

  通知要求,从业人员要取得健康证明,穿戴清洁的工作衣、帽等,保持个人卫生和手部清洁。采购的鲜奶、奶粉、植脂末、茶粉、茶包、水果、蔬菜、果酱、糖浆、食品添加剂、一次性杯具和吸管等原辅料要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贮存、运输和盛放原料的容器应安全、无害,使用前应洗净、消毒,保持清洁。购进使用的洗涤剂、消毒剂应对人体安全、无害。

  通知还强调,奶茶、果蔬汁等饮品的公示信息和广告宣传内容应当真实合法,不得存在虚假内容。产品宣传中使用“无糖”“低脂”“鲜奶”“现切水果”等内容的,要与实际相符。

  通知提出,各地要组织对现制现售奶茶、果蔬汁等饮品店开展现场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饮品和原辅料进行监督抽检。(记者杨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19-06北京晨报
  • 多地频现流浪犬伤人事件 怎样管好流浪犬?

    近期,一些地方频频出现流浪犬咬伤人的恶性事件,引发了社会各界对流浪犬管理的关注。[详细]

    06-15 08-06人民日报
  • 侧记:当联合国安理会遇上世界杯

    廖攀6月14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鸣哨开球,四年一度的足球盛会就此拉开帷幕。当天下午2点左右,本届世界杯东道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涅边贾最早来到安理会会议厅。[详细]

    06-15 09-06中国新闻网
  • 中国少年护旗手照亮世界杯揭幕战

    6名中国少年亲密接触世界杯昨夜在卢日尼基体育场,让世界球迷领略到了开幕式、揭幕战的精彩,但更让中国球迷感到荣幸的是,揭幕战上的那6名来自中国的护旗手,他们代表着中国少年形象踏入卢日尼基体育场的草坪。出现在揭幕战中的6名中国少年,都是来自贵州省黔东南...[详细]

    06-15 09-06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