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好书为伴 济南市景山小学开展读书活动

2018-06-14 09:4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好书,似导师,循循善诱;好书,如朋友,心心相印。读书,让人积累语言,丰富知识,陶冶情操,受益终生。为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6月13日上午,约读书房公益讲堂的袁老师走进济南市景山小学二年级3班,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课外阅读指导课。

  袁老师首先从著名作家曹文轩爷爷开始讲起,小时候的曹文轩生活非常贫困,经过刻苦努力,最终他被保送上了北京大学,开始学习写作,从此,曹文轩一发不可收拾,写了非常多的优秀作品,像《青铜葵花》《草房子》等,曾获得第九届冰心文学奖、宋庆龄文学奖、国际安徒生奖等,并创立了青铜葵花儿童文学奖。学生们深深地陶醉在袁老师的娓娓讲述中,学生们了解了曹文轩爷爷的成长历程,感受到他身上那股不怕艰苦、努力向上的精神。

  《八哥》是曹文轩的短篇代表作品,讲的是一对好哥俩皮达和马鸣,马鸣要移居英国,临走前把自己心爱的八哥送给皮达做纪念,故事由此开始。一天,快递员来敲门,“有人在家吗?”“家里没人。”“咦,家里没人?那说话的是谁呀?”学生们一起哈哈大笑地回答:“八哥。”袁老师以生动有趣的情节、绘声绘色的表演、巧妙的互动问答,激发了学生们的阅读兴趣,学生们迫不及待地打开书想要更多地了解这只可爱的八哥。

  最后,袁老师由八哥拓展到鸟类的相关知识,如鸟为什么边飞行边便便?雄孔雀为什么要开屏?你知道世界上最大的鸟、最小的鸟和最不怕冷的鸟吗?学生们积极踊跃地回答,把整节课推向高潮。

  短短的一节课,令人意犹未尽。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能沐浴在书香的世界里,与好书为伴 ,不断成长。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提前查分、黑客改分?面对高考招生诈骗该怎么做

    1.png

    资料图:6月12日,在海南师范大学高考评卷场,考生答题卡由武警24小时值守。“网上提前查分”、“高考补助金”、“提前录取”,中了这类骗局不算输了志气,骗子只是利用了考生与家长的好奇心、急脾气与思考盲点。[详细]

    06-14 08-06北京晨报
  • 志愿者刘峻潇:盛开在脱贫攻坚一线上的最暖“山茶花”

    走访结束回到乡政府,刘峻潇连夜将走访摸到的情况汇报给了联系村帮扶的乡领导滕星宇,并着重汇报了李思银一家的情况,希望能够得到相关政策的帮扶。刘峻潇第一时间就打电话告诉了这位首次见面就让他手足无措的“能干妇女”,并鼓励他们筹集资金,改善住房条件。[详细]

    06-14 09-06中国青年网
  •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鲍威尔:经济运行非常好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东时间13日下午2时,美联储公布6月利率决议并发表货币政策声明,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至1.75%-2.00%,并暗示今年可能还会有两次加息。美联储“点阵图”显示,八位联储官员预计今年全年加息四次或更多,这意味着,联储决策者预计...[详细]

    06-14 09-06中国新闻网
  • 中国与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港口建立航线联系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18海丝港口国际合作论坛昨天在宁波举行。来自中国和海丝沿线其他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港口、航运、物流、研究机构等各界人士展开合作交流。[详细]

    06-14 09-06中央广电总台央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