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我国小龙虾全社会经济总产值约2685亿元

2018-06-13 09:17:3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朱筱

  新华社南京6月12日电(记者朱筱)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和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在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12日联合发布《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8)》。据测算,2017年我国小龙虾全社会经济总产值约2685亿元,比2016年增长83.15%。

  在产业产值方面,我国小龙虾产业从最初的“捕捞+餐饮”起步,逐步形成了集苗种繁育、健康养殖、加工出口、精深加工、物流餐饮、文化节庆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2017年,小龙虾养殖业产值约485亿元,以加工业为主的第二产业产值约200亿元,以餐饮为主的第三产业产值约2000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我国从事小龙虾生产经营的合作经济组织近5000个,小龙虾全产业链从业人员约520万人。

  在养殖生产方面,2017年,我国小龙虾养殖总产量为112.97万吨,其中湖北省63.16万吨、安徽省13.77万吨、湖南省13.57万吨、江苏省11.54万吨、江西省7.44万吨。上述5省份的小龙虾养殖产量小计为109.48万吨,占全国总产量的96.91%。

  我国小龙虾国内消费以餐饮为主,从消费方式看,主要分传统的夜宵大排档、品牌餐饮企业的主打菜品、互联网餐饮等三种;从消费者年龄结构看,小龙虾的消费受众以20至39岁的年轻群体为主,50岁以上消费群体和19岁以下消费群体占比相对较少;从国内市场看,小龙虾的消费主要集中在华北、华东和华中地区的大中城市,北京、武汉、上海、南京等城市的年消费量均在万吨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3 00-06中新经纬
  • 发展状况世界排名升至第十位 我国知识产权保护运用水平快速提升

    《报告》指出,2017年中国知识产权综合发展指数为218.3(以2010年为100),比上年增长9.0%,保持较高增速。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韩秀成介绍,2017年,我国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等各方面工作都取得明显进展。[详细]

    06-13 09-06人民日报
  • 伊朗议长说伊朗正着手放宽外国投资限制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12日报道,伊朗议长拉里贾尼当天表示,在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后,伊朗正着手进一步放宽外国投资限制。拉里贾尼在当天议会会议结束后对记者说,美国的行为已经影响外资进入伊朗,伊朗正着手采取措施吸引外资。[详细]

    06-13 09-06新华网
  • 美国联邦法官批准AT&T与时代华纳的并购交易

    经过六周庭审,美国联邦法官于12日批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与时代华纳(Time。Warner)的并购交易。[详细]

    06-13 09-06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