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协副主席于洪文赴北京走访两位院士 考察中国知网北京总部

2018-06-12 13:29: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6月5日,山东省科协副主席于洪文带队前往清华大学走访慰问青岛特利尔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青岛达能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院士工作站入站院士岳光溪,海尔集团公司院士工作站入站院士郝吉明。

  在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于洪文同中国工程院院士、热能工程专家岳光溪亲切交流,对岳光溪院士及其团队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当前山东面临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重大机遇,全省高新技术产业与江苏、浙江等先进省份存在一定的差距,希望能借助院士工作站的合作平台,得到更多高端人才的支持和帮助,再造山东创新发展新优势。?

  在清华大学环境学院,于洪文一行走访慰问山东籍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郝吉明,认真听取了他对家乡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他长期以来关心、帮助家乡建设的桑梓情怀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他能够加入山东青年科学家院士导师团,指导帮助山东青年科技人才加快成长,一如既往地情系家乡、宣传家乡,常回山东走走,继续为家乡建设建言献策、牵线搭桥。

  岳光溪、郝吉明两位院士表示,感谢山东省科协对人才的重视和关心,非常愿意加入山东青年科学家院士导师团,为山东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出谋划策,为山东的发展尽一份力量。

  在中国知网北京总部,清华大学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总经理谢磊、党群事业部经理何志成等对山东省科协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国知网公司、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的现状和发展趋势。中国知网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的十余位专业人员参会,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数字资源产品服务情况、科学类信息资源的开发技术、以及学术评价方面的有益经验。双方就各自机构情况、人才评价、学术影响力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19-06中新经纬
  • 关于最佳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的公示

    国际能效合作伙伴关系组织(IPEEC)于2008年由八国集团携手中国、韩国、巴西、墨西哥和印度五国发起,目前共17个成员国。中国在IPEEC发起“最佳节能技术和最佳节能实践”评选和推广项目(简称“双十佳”)。[详细]

    06-12 13-06东方网
  • 俄媒:伏尔加格勒两船相撞事故已造成10人丧生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地区紧急情况部对俄媒表示,当地时间6月11日晚,伏尔加格勒地区一艘双体船和拖船相撞,导致10人死亡,5人受伤,1人失踪。据该消息称:“伏尔加格勒一艘双体船和拖船相撞,导致10人死亡,5人得救,1人命运未卜。[详细]

    06-12 13-06中国新闻网
  • 《完美关系》官宣 黄轩佟丽娅成公关合伙人填补行业剧空白

        由安建执导,右耳编剧的国内首部公关题材电视剧《完美关系》正式官宣,黄轩饰演资深公关人卫哲,佟丽娅饰演公关新人江达琳,两人组成“公关合伙人”,与时间赛跑联手征战危机,揭开热点新闻背后的故事。    解读神秘公关行业。[详细]

    06-12 13-06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