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鼓励商超餐饮延长营业时间 大力发展无人超市

2018-06-12 09:12:47 来源: 大众网潍坊 作者:

  原标题:烟台鼓励商超餐饮延长营业时间 大力发展无人超市

  夜间经济作为衡量一个城市经济开放度、活跃度的重要标志,因其在促进消费、繁荣市场、扩大就业、增加收入、彰显城市文化特色等方面的正向激励作用,越来越引起相关部门的关心和重视。今年“两会”上,政协委员陈蕾递交了《点亮烟台夜间经济,打造楼体亮化工程》的提案,提案的答复单位烟台市商务局日前表示,将根据职能分工,从三个方面着力,推动我市夜间经济快速健康发展。

  措施一:新增夜间独立地段烧烤大排档

  首先,对部分综合商业街区延时服务,主要包括开发区大季家路区域、泰山路与长江路交汇区域、福山天府街和松霞路区域、芝罘振华商厦周边夜店区域、莱山万象成商业街区域、牟平文兴路与通海路区域。

  另外就是新增夜间经济规划区域以及独立地段烧烤大排档,主要有福山夹河岛区域、芝罘毅德区域、高新区火炬大道与海河西路西北区域、牟平前海区域;独立地段烧烤大排档有烟台大学附近红唇烧烤大排档、烟大烧烤大排档、旅游大世界大排档、渔人码头大排档;保留现有夜市,分别为芝罘建昌南街、芝罘幸福振华广场周边、开发区恒达市场、福山天府路、莱山万象城商业街、牟平文兴路等。可以说为我市繁荣发展夜间经济起到了规划引领作用。

  下步,市商务局将指导各区认真落实《烟台市商业网点规划》,确保《规划》深耕细作、落地生根。

  措施二:鼓励百货商场餐饮超市延长营业时间

  我市将鼓励商贸流通企业转变经营理念,鼓励百货商场、餐饮企业、超市等商贸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夜间促销活动,延长营业时间,吸引夜间消费人群。

  抓住店庆、法定假日等节日商机,开设节日商品专区、专柜等,加大消费打折让利促销力度,吸引夜间居民消费需求,引导居民逐步形成夜间消费习惯。

  发挥品牌的集聚效应。发挥大悦城、振华商厦、万达广场等商业综合体的消费集聚效应,鼓励企业积极引进全国以及本土“老字号”知名小吃入驻,通过举办美食节、啤酒节、美食夜市等活动,以节促市,丰富活跃夜间餐饮市场。鼓励百货商场等借助互联网,开展网上团购等促销活动,充分挖掘夜间消费潜力。借力惠民“三进”工程,大力发展无人便利超市,作为传统商业的延伸和补充,打造24小时营业商超。

  措施三:将历史文化街区打造成精品“不夜街”

  我市还将学习借鉴南方先进地区的夜间经济经营模式,切实找准我市夜间经济短板,鼓励各区根据人流密度、商圈集聚度等高起点规划建设特色夜市街区,明确夜市街区的空间规模、经营时段、业态特点、服务特色、配套设施等标准。推进夜市规范建设、错位发展。根据居民夜间消费和休闲娱乐的需求,对连接主要餐饮休闲街区、购物街区、文化娱乐中心的城市公共交通线路,适当延长相关公交线路的末班车时间。

  为充分挖掘我市旅游资源潜力,重点是在有条件延时经营的景点、有能力开展夜间大型表演活动的景区,进一步完善配套服务,丰富衍生服务,拓展夜间旅游内容,扩大夜间旅游规模,带动餐饮、住宿、购物、娱乐等行业发展。

  抓住我市朝阳、所城历史文化街区提升改造历史机遇,大力发展包括夜间经济在内的多种商业模式和业态,打造我市真正意义上的“不夜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小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度新闻,能看能听,懂你所想给你所愿,快下载试试看!

    百度新闻是一款致力于热门资讯头条、语音阅读播报的APP。专业权威的百度搜索技术,您可以在这里随意搜索各种新闻、资讯、百科。研发个性化算法,让您在有限时间里,读到最想看、最需要的新闻资讯。语音技术实现情感语音播报新闻,让您在开车、健身等,需要解放双眼双手场合,也能尽情收听新闻资讯。[详细]

    百度新闻
  • 一降价就消失 救命药为何频遭“降价死”?

    11.png

    过去几年,“药荒”轮番上演:2011年,心脏手术用药“鱼精蛋白”出现全国性紧缺;2012年,治疗心脏衰竭的抢救用药“西地兰注射液”短缺;2013年,治疗甲亢的“他巴唑”断货;力诺药业市场营销经理张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很多“降价死”其实是假死,是换包装、换...[详细]

    06-11 19-06中新经纬
  • 古巴回应美外交官遭所谓“声波攻击”:未查出怪病根源

    据路透社11日报道,古巴当局10日表示,经过调查,多名美国驻古巴外交官员罹患所谓“怪病”事件的原因仍是一团迷雾,而最新案例出现在上个月。美国方面曾认为驻古巴外交人员遭遇了“声波攻击”。[详细]

    06-12 09-06环球时报
  •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甘肃积石山县:扶贫“三场会” 干群“一条心”

    “蹲在墙角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当前一些贫困户存在的“等靠要”心态,让各级帮扶政策措施的实施打了折扣。为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甘肃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探索出“三场会”制度,努力提振干部群众的脱贫信心和决心。[详细]

    06-12 09-06中国经济网
  • 我国网速进入全球第一梯队 宽带用户向高速率迁移

    我国网络供给能力持续增强,高速宽带网络普遍覆盖城乡,宽带用户继续向高速率迁移;宽带网络资费不断降低,取消流量“漫游”费各项准备工作均按计划稳步推进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相关负责人近日表示,目前,网络提速降费工作稳步推进。全国新增光纤宽带端口4000万个...[详细]

    06-12 09-06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