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不曾忘记的童年 潍坊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办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8-06-11 14:27: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美好的过往,在隙间划过。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十年,昔日的美好,一场“税法进校园”活动在他们的心里埋下一颗税收的种子;十年,又像一个轮回,曾经的懵懂早已退却,他们摇身一变成为税法种子的传播者。

  以税为媒,曾经的少年早已长大,但对税收的那份情怀扎根心底、温润动人,如今已汇成涓涓溪流,绵延流长……

  重温税法课 童眼看税收

  5月25日,山东省潍坊市国税局、地税局联合走进坊子区实验学校,举办“十年成长路 童话税收情”主题宣传活动,魏毅、李嘉伟、姜荷、孙晶十年前曾在潍坊一中参加过税法学堂学习的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什么是税收、税收有哪些种类、如何办理税收、我能为税收做点什么,税法知识问答贯穿课堂,同学们积极踊跃参与,整个课堂气氛热烈、活跃,为学生们普及了税收的起源、用途等税法基本知识,更增强了青少年对税收法治的认知度。

  十年成长路 十年税收情

  魏毅和他的三名同学与小学生们分享着从税法学堂的学生到讲师期间经历的税收故事,并结合他们作为创业者、外贸公司职员、银行从业人员、税务干部的工作经历,为学生们带去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税收课。

  “当年的税收启蒙课,我依然记得穿蓝制服的阿姨那明媚的脸颊,她给我们讲了很多跟税收有关的小故事,还跟我们互动,引导我们列举身边与税收有关的事。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那时觉得叔叔阿姨们身上穿着的税务蓝是人间最美好的颜色。如今我也将这抹最美的税务蓝穿在了身上,成为了一名国税人”潍坊市国税局新入职公务员孙晶分享着她十年前听税法学堂课的感悟。

  “我们也曾是接受税法学堂教育,现在我们虽从事不同的职业,但却共同怀念也感激当年的税收启蒙课。我们是税法学堂的受益者,今天我们愿意做税收知识的传播人。”从事外贸工作的姜荷分享着她的税收情节。“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一定要扣好,将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变为自觉行动,路才能更宽、更长。”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税收、宣传税收,潍坊市国地税与学校联合组建了由税务干部和老师组成的辅导教师团队,并积极邀请有代表性的学生参与宣传活动,将授课、互动、体验相结合,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增进对税收知识的了解。

  小手拉大手 税月共成长

  “通过今天的税法课,让我知道了学校的体育设施、高楼大厦都与税收有关,我想和叔叔阿姨一起去办税大厅看看,更想好好学习长大当一名税官。”

  从陌生到熟悉再到遵从,坊子实验学校三年级学生孙烨琪表示受益于税法课堂的学习,并立志当好一名小小税收宣传员。

  在轻松幽默的税收故事讲解中,在动情感人的学堂有情感悟交流中,在税法知识的互动问答中,响起了一阵阵的笑声和掌声,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通过“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良性纽带,由点及面,从而增强全社会的税法意识,提高税法遵从度。

初审编辑:吴小丽

责任编辑:魏现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